海关总署:赖昌星案侦查工作顺利开展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副署长鲁培军13日表示,赖昌星归案后,海关缉私部门对其**走私犯罪事实开展了全面的查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进展顺利。

****今天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关优化监管与服务和对外贸易增长情况。鲁培军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走私态势总体上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受国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反走私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国海关将不断加强对反走私形势的科学研判,继续精、准、狠地严厉打击各种走私违法活动,维护进出口贸易秩序,维护国家政策安全和社会稳定。

他称,今年7月23日厦门特大走私案的*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当天厦门海关缉私局以**走私普通货物罪依法对其执行了逮捕。赖昌星归案后,海关缉私部门对其**走私犯罪事实开展了全面的查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进展顺利。这一案件经海关缉私部门依法侦查**后,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鲁培军强调,赖昌星案的依法查办再次显示了党和**打击走私、惩***的坚定决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走私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据了解,1996年至1999年期间,赖昌星及其他走私犯罪分子在厦门关区大肆走私进口成品油、植物油、汽车、香烟等货物,涉案金额*大。1999年4月,有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对厦门特大走私案进行调查。同年8月,赖昌星畏罪自香港潜逃加拿大,并向加拿大移民部提出了难民资格申请,企图长期滞留加拿大,以逃避法律制裁。

加拿大有关部门经甄别,驳回了赖昌星的难民资格申请。随后加拿大移民部启动了对赖昌星的遣返程序,并*终于当地时间2011年7月22日依法将其递解出境。7月23日下午,中加双方在北京*都**机场办理了有关交接手续。随后,中国公安机关依法向赖昌星宣布了逮捕令,并向其交代了包括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在内的法定权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