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胴胴”“醉鬼”禁乘地铁轻轨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网站正式发布并实施的《重庆市轨道交通乘坐规则》明确规定,“光胴胴”、“醉鬼”将被禁止进入轨道站,且不得乘坐轻轨地铁。和今年8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较,《规则》条款从10条精简至6条,并对10余处文字做了修改,取消了“行动不便者不得乘坐列车或电扶梯”等条款。

乘车时限每次不超180分钟

今年国庆假期,很多人选择“轨道一日游”,来回坐车耍。但随着今后轨道线路越来越长,市民需注意控制好在轨道路网中停留的时间。因《规则》规定,乘客每次乘车时限为180分钟,从**进入进站闸机起计算,超过180分钟的,将按线网*高票价另付车费。另需注意的是,乘客进站后一定要保管好车票,若遗失,将按*高票价收取车费。

携带货物不得超20公斤

乘坐轻轨、地铁时,所带货物有何要求?《规则》中明确规定,随身携带物品不得超过20公斤,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2米。据参与规则制定的人士介绍,这一条款在征求意见稿中,被表述为“物品重量、长度、体积分别不得超过20公斤、2米和0.2立方米”,由于有市民提出,物体的体积不容易计算,操作性不强,因此被取消。乘客还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品,其中特别注明气球属于易爆品,不得带入。

打“光胴胴”者严禁乘车

针对轻轨、地铁站台和车厢内可能出现的污染环境、损害公物和扰乱秩序等行为,《规则》中也有明确规定。包括:禁止在车站、车厢内躺卧;不能在车厢连接处逗留;不能在车站或车厢内使用滑板、溜冰鞋、轮滑鞋等物品;同时,禁止赤脚、赤膊、烈性传染病患者或健康状况危及他人安全者进站、乘车。无人监护的学龄前儿童、精神病患者、醉酒者也不能乘坐列车或电扶梯。乘客不能在列车驾驶室外敲击玻璃,或者因为使用闪光灯拍照而干扰驾乘人员。同时不提倡乘客在车站付费区及列车车厢内饮食。结合市**见,征求意见稿中的一些条款被修改。如“禁止油污衣裤者、行动不便者乘坐列车或电扶梯。”*终被取消。

重庆轨道线安检机均符合国家标准

地铁X光安检机没有许可证就上岗作业,或导致辐射泄漏。日前,深圳地铁“安检机门”事件引发乘客担忧。昨日,我市轨道集团发布消息称,我市2号线所有安检机已取得许可证。1、3号线的安检机许可证正在办理。目前,我市已通车的所有轨道车站均安装了安检机,且均达到了国家标准,机器内装有5层铅帘层,阻隔释出辐射线。目前,2号线沿线站点的安检机已全部获得许可证,1、3号线因尚未全线完工,所以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智能售报机进轨道站 投币购买商报很方便

见过自动售票机、自动购物机,你见过自动售报机吗?在主城区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乘客会发现,部分车站中近日多了一台橙红色的醒目机器,投入1元硬币,就能买到一份当日《重庆日报》、《重庆商报》等报纸。这是西南地区*批投入轨道车站的智能售报机。

外观靓 橙色售报机打眼

昨日,在两路口轻轨站内,一台智能售报机十分打眼:长方形,橙红色,正面有LED屏,两侧是灯箱广告。

智能售报机上有6个选报键,*多可购买6种报纸。乘客张波按照机器上的操作图示,掏出一元硬币,投币、按键选择,几秒钟后,一份叠得整整齐齐的《重庆商报》就从出报口“吐”出来。智能售报机可接收1元面值硬币和1元、5元、10元面值纸币,能自动找补。

智能化 远程发布政务信息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公司总经理助理唐波介绍,这批多媒体智能售报机每台价值4万元,是国内*先进的,它采用了物联网技术,可自助售报,还能及时发布各种信息。唐波说,一台售报机一次可装200份报纸,每天有工作人员定时检查,发现报纸卖完将及时补充。此外,在售报机机身上安装的多媒体播放显示屏,可通过远程控制,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及公共信息,还可传播各类新闻及其它公益信息,机箱两侧的滚动灯箱可作为报社形象展示平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批投放了20台多媒体智能售报机,在全国**让报纸进地铁轻轨站自动售卖。

目前,轨道1、2、3号线中的主要车站和换乘站,都已安装了1至2台自动售报机。今后将逐步投放和使用,*终覆盖我市所有轨道车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