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5新功能猜想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就让我们详细分析一下历代iPhone的功能特点,从特点中其实我们就已经能看出些许iPhone 5的影子新改变预测未来iPhone 5。

在前一页我们简单回顾了苹果历代产品的功能特点,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苹果在功能创新上还是有一定的规律,从触摸到语音,苹果的创新**是基于手机的特性展开的,我们把手机拟人化来看,在触摸方面可以看作是人的手,在语音方面可以是看作人的嘴,苹果在创新方面*聪明的一点在于它把控了信息内容的输入端,让用户去慢慢适应这种新型的操作方式。迎合苹果的操作体验,这种行为看起来“霸道”,但是效果甚佳。

虽然在今年10月的发布会上没有看到iPhone 5的身影,仔细想想也正常,通过历代产品以及新功能我们不难发现,苹果至少用两代的时间(*短两年)让用户去适应体验,体验手机的“手”和“嘴”上面的新功能。

我们大胆的把手机分为三个重要的部分,*先是“手-触摸体验”、“嘴-语音体验”,其中“手”被**阶段的iPhone、iPhone 3G以及iPhone 3GS诠释的很成功,而我们正在进行的“嘴”,被用于第二阶段iPhone 4以及iPhone 4S,那么接下来的iPhone 5或者是iPhone 5S将会体现什么呢?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眼睛-摄像头体验”。

苹果iPhone 5新功能猜想

猜想一“面部识别 iFace"

手机是一个私有化的消费电子产品,其自身具备了很都个人隐私的部分,那么如何**这些隐私不被窃取,一个安全功能就会由此诞生,我们假设该应用叫iFace,iFace是通过人脸面部识别技术诞生的应用,通过对于用户人脸的造型以及视网膜的扫描进行相应的加锁和解锁,该技术比指纹识别拥有更高的防盗特性,利用用户身体中“**”的部分就行加密。

猜想二“3D影像 i3D”

3D目前来说已经在手机行业暂露头角,通过LG以及夏普的努力,3D手机已经开始问世了,但通过事实证明,3D手机设备用户体验不佳,那么苹果将会在iPhone 5上动什么手脚呢?我们已知的App Stroe应用中有一款名为i3D的软件,该应用区别于LG夏普改变屏幕材质来实现裸眼3D效果,而是通过前置摄像头踪用户的面部,然后根据用户的面部移动动态变换画面,让用户不管在什么角度都能看到屏幕上有3D的效果。该应用从硬件层面讲节省了成本。

当然光靠软件辅助是不能完成的,未来iPhone 5可能会采用之前传言的3D IC芯片,通常的讲既是三维集成电路芯片,是一种系统构架的新方法,内部含有多个电子元件层面,在垂直和水平方面继承多个电路板,从而达到3D显示的效果。

猜想三“投影体验 iShadow”

投影体验—ishadow,目前已经有少部分厂商如LG研发出了“笨重”的手机,其自身拥有投影功能,但是高功耗对于手机电池来说是伤不起的,所以未来苹果的投影方式将会改变,利用其i 3D技术以及屏幕从而形成全息3D图像,通过干涉和衍射原理让虚拟物体拥有真实的3为图像,个人认为这是苹果对于Facetime视频功能的一个演进,从平面专项立体。

猜想四“实体物品搜索 iSerach”

*后一个肯定是涉及到搜索领域,iPhone 4S自身内置Siri语音助手将传统的语音信息转化成数据进行交互,同时该功能大量的被搜索查询运营,Tim Cook已经在现场为我们清晰的讲解了如何通过口述查询股票、天气、新闻等,当然对于人类来说智能手机帮助我们减少了很多操作环节,更加简化是*终的目的,假如可以通过“眼睛”看一下就可以搜索到信息,那岂不是更加方便,而未来iPhone 5的功能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去。

小编结语:对于苹果来说,每一代产品都会带来革命性的体验,苹果对于手机的创新能力是我们毋庸置疑的,乔布斯喊出的“再一次改变一切”并不是空穴来风,虽然本次发布的产品没有定义为iPhone 5,但是确实是第五代iPhone产品,Siri语音助手功能简化了信息输入的流程,从触摸到语音,苹果在手机行业革命性的改变势必会将新颖的功能内置在下一代iPhone上(iPhone 5),就像笔者预测的一样,苹果会把产品与功能按阶段区分,让用户有一个适应的时间段,当时机成熟后,苹果自然会推出革命性的产品,同时伴有略带科幻的应用功能,而手机摄像头的特性势必会体现在下一代iPhone产品中,还是让我们冷静的慢慢等待吧,相信苹果不会令广大用户失望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