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和巴菲特之间的共同点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1930年,本名乔*·施瓦茨的乔*·索罗斯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同在1930年,沃伦·巴菲特出生在一个离布达佩斯十万八千里远的地方,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个寂静而安宁的小镇:奥马哈。如今这二位已是风靡**的人物。

1944年后,纳粹入侵了匈牙利。索罗斯作为纳粹占领区的一个犹太人,被发现后只有一个结局:死亡,因此索罗斯只有一个目标:生存。这个目标将陪伴他一生,这也是作为金融大鳄的索罗斯投资策略的根基。

在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财产,生存已经明显不是问题的时候,“他仍然在不停地谈论生存问题”。索罗斯承认,他有“一点点害怕”再度身无分文,就像17岁时那样,“你认为我为什么会*这么多*?”在自己的多不著作中,索罗斯都会重复回答到:“我总是害怕自己将再次面临身无分文的处境,你知道的,一种让我无处生存下去的处境,我就会失去勇气。”

他的父亲霍华德·巴菲特是奥马哈联合大街银行的一名证券推销员。1931年8月,就在小巴菲特还有两个星期就要迎来**个生日时,这家银行倒闭了。他的父亲既失去了工作又破了产,因为他的所有储蓄都随着这家银行一起烟消云散了。

和索罗斯一样,远离亏损是巴菲特投资风格的重要特点。

理由很简单,如果我们的本金亏损了50%,就必须翻倍才能回到*初的起点。如果年平均投资回报率是12%,需要花6年时间才能复原。

巴菲特经常提醒说,“这多么浪费时间!如果*初避免损失,事情岂不是会简单一些。”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只是副业。如果他赔了*,他会用他的薪水,养老基金或其他财产填补他的账户,他几乎从来不在市场中赢回那些*。对投资**来说,投资不是副业,而是他们的生命,因此如果他赔了*,他就失去了生命的一部分。

小编结语,我们经常提到,格雷厄姆传递给巴菲特的投资铁律:**,永远不要亏损;第二,永远不要忘记**条。其真实含义就是,莫放任亏损扩大化。从儿时起就对亏损敏感,不放任亏损扩大化,这或许就是两个操作法则完全迥异的索罗斯与巴菲特唯一的共性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