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再创业成功靠的是压力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企业家,史玉柱*为关注的是商业信誉问题。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信誉更重要,史玉柱认为,信誉甚至重于生命。

史玉柱在商界打拼多年,期间也经历过失败。有网友问,当初为何没有在企业倒下时申请破产,以*善其身。史玉柱回应称,申请破产会涉及到信誉,“一旦信誉没了,以后也就无法在江湖上混了。”

回忆起当初的失败,史玉柱展现出乐观的心态。他表示,要多想想光明的前途,就不会再想放弃。“之所以能够站起来,靠的是压力,而非信念”。靠着这样的理念,史玉柱的“*人”得以涅盘重生。

对于外界所称的“搅局者”一词,史玉柱并不认同。他表示,自己及团队只是在做决策时不会墨守成规,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仅此而已。“这样做出的决策可能会被误以为是搅局者,严格看来并不算。”

在评价自己的成功时,史玉柱表示,运气占三成,努力占七成。

从*人汉卡到脑白金,再到《征途》系列;从负债烂尾的*人大厦到12年后新建研发基地;从破解上市魔咒到绿色转型成功…………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创业者,史玉柱有着深刻感悟。

他表示,创业开局很艰难。要想创业成功,重要的是有充分准备。史玉柱指出,在当今社会,“白手起家”式的创业比十年前困难很多。“但幸运的是,对于创业者而言,现在创投也比较多了。”

史玉柱同时提醒创业者,*不是**的,*关键的还是看创业者是否具备**以及良好的商业模式。

小编结语,对于那些徘徊在创业门前的年轻人,*好是先到其他公司打工,边工作边学习,在锻炼中提升自己。运气虽然占一定成分,但是更多是还是自身的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