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五金分享巨头“溢出效应”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提升传统产业

作为全国闻名的农机生产基地,农机制造一直是兖州的传统产业,催生了山拖农装、大丰机械等一批**农机企业。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变革,推进技术创新、拓展成长空间,已成为兖州农机装备企业的必然选择。

兖州依托山拖农装、大丰机械、国丰机械、玉丰机械等农机生产企业,不断提高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的市场占有率,积极开发制造专用耕作、收获机械,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一批大项目,形成了农机产业产品的系列化,着力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农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

开启兖州“智造”

通过****的一套分离装置,山东永华机械在机床床身设计结构上实现了润滑油和切削液的分离,解决了困扰机床生产企业的一大难题。永华机械通过**技术的引进和研发队伍建设,加快“智造”步伐,90%以上产品为自主创新产品。

从简单装配到功能附件加工,在兖州,经过技术“点金”,催生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装备、新产品,把兖州装备制造业推上创新驱动、内在增长的轨道,装配了“兖州芯”的制造业正从低端向**挺进。

兖州以永华数控机床为依托建设机床制造工业园,投资2.3亿元新上加工中心光机项目,从机床的单一装配逐步向功能附件加工及销售延伸,发展高附加值产品。依托大陆机械、鲁煤机械、天工机械、赤诚工矿、长安机械、华煤重型机械等优势企业,开发功能多样、****的矿山工程等专用机械产品,建设省内重要的煤炭机械装备制造基地。

壮大“吃配”经济

在全国重卡市场,每100只重型车轮就有15只来自山东环宇车轮,环宇车轮以其年产车轮500万只的生产规模,为中国重汽、陕汽、北汽福田、上海纽芬兰等大型汽车、拖拉机制造企业配套生产载重汽车、拖拉机车轮,分享产业*头的“溢出效应”。

坐拥产业基础、交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条件,兖州在发展零部件制造业上以一种甘当“配角”的*特思维,从发展“吃配”经济入手,通过“为他人作嫁衣”的过程逐渐把自己的“蛋糕”做大,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兖州通过与****企业配套协作,发展齐鲁工装、联诚金属、环宇车轮、金城宏达等一批地方配套企业,培育国内*大的特种钢锻件生产基地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使产业规模迅速扩大。齐鲁工装总投资15亿元的重型装备配套大型锻件加工生产线项目、联城集团投资10亿元新上汽车水泵总成生产线、意大利FA制造等项目让兖州零部件制造业的“吃配”链条越做越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