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个力哥当了回艺术家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第二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主展场启幕,此次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将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展览规划了东南亚、印度、韩国、中国大陆和港澳 台等6个展厅,设置1个主展场和7个分展场,位于重庆美术馆的主展场展览作品近200幅,吸引大批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不过如果昨天下午你去看了开幕式,那没准看到了这一幕:两个力哥抬着一个年轻人走入东南亚展厅,年轻人摇身一变变成模特,然后两个力哥反而手拿画笔开始画画……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泰国青年艺术家陈业亮和两位重庆本土力哥合作完成的一个行为艺术,名叫《呀!呀!呀!》。

作为一个来到重庆才11天的外国人,陈业亮够厉害,知道重庆有个会画画姓田的力哥挺有名。

这两天,陈业亮一直和同伴在美术馆布置展厅,有一天他偶然发现了学校门口的力哥,觉得这是重庆的独有的风景线,“我觉得他们生活得很有意思,就想到让他们参与到我的作品中来。”

后 来他找了双年展的中方工作人员帮忙,工作人员就马上去联系力哥画家田庆华,可是田庆华最近业务繁忙,实在来不了。于是大家就在学校门口找了两个力哥,一个 叫舒泽民,今年42岁,而另一个叫敖兴德,今年44岁。有意思的是,舒泽民由于长期在美院附近做活,耳濡目染地也会画上那么两笔。

在开幕仪式结束之后,展览馆里热闹非凡,人们都希望一睹来自亚洲各国各地青年艺术家们的风采。这时,从门口传来了“嘿着,嘿着,嘿着……”的声音,一看,两个力哥抬着陈业亮,快速地走进来,一直抬到三楼的东南亚展厅。

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对这种事情比较敏感,第一反应就是他们在做行为艺术,于是大群人就跟着一起上楼。

上楼一看,两位力哥的任务不单是抬陈业亮上楼,还需要帮他画一幅全身肖像。两个力哥也很泼辣,面对摄影机和摄像机,没有丝毫怯场,从容地拿起画笔开始作画,有意思的是画完之后还不忘签上名字和时间。

而陈业亮当起了模特,一动不动,中途,他的母亲从泰国打来电话,他也没敢多说:“妈妈,我正在当模特!”就挂掉电话。

三 人的行为艺术成功地得到了人们的关注,陈业亮也花了240元的成本,一人120。“虽然有些贵,但我觉得值得,我觉得重庆人很直率,之前我找了几个力哥, 他们有的不愿意就直接说不愿意,觉得有问题就直接提出来,我觉得很好,很直接!”他还说,这两个力哥为自己画的肖像画,将在东南亚展厅展览,展览完之后, 将会寄回泰国。

陈业亮今年只有25岁,他说自己以前是学经济的,但 因为对设计感兴趣,而开始学习艺术,已经学了4年。和记者交谈时,他不用翻译,直接讲的中文,虽然还不是特别熟练,但交流完全没障碍,“我之前在北京学了 一年的中文,因为我觉得中国艺术发展得很快,所以想了解更多,就去学了中文。”

这次参加本届双年展,陈业亮也提前十几天来到重庆,他非常喜 欢重庆,平时也到处去逛逛,磁器口、一棵树、解放碑这些地方,他都去过了,而产生这次行为艺术的念头,也是前几天在逛街的过程中迸发的,“有天晚上,我逛 累了,就找了一个饭馆吃饭,碰到一群高中生,他们说很喜欢艺术,想考美院,但很担心自己考不上。”陈业亮就看了看这些学生的画,“他们的画就能看出来,他 们实在是太紧张了,画画是一件愉快的事,人们应该享受这种快乐。”

为了鼓励这群有艺术梦想的学生们,陈业亮给学生们建议让他们多走出去画画,“刚才两个力哥的画画,画得就很高兴,只有高兴最重要。我就想通过这个行为艺术,告诉大家,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

小编结语,10月10日晚,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在人民大礼堂开幕,来自亚洲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艺工作者,将分头在重庆各区县进行多场文艺汇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