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给脑瘫儿治病实施诈骗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杨芬抱着毛毛,坐在合川检察院公诉科的办公室里哭泣着。毛毛的妈妈王丽今年29岁,冒充自己是一位房地产开发集团大股东的女儿,诈骗了朋友40余万元工程**金。已因为**诈骗被逮捕起诉。

昨天,外婆抱着患有脑瘫的毛毛,来向检察官们求助,毛毛的亲生爸爸,已经消失一年多时间。她希望孩子的父亲能回来,负起当爸爸的责任。

昨天上午,杨芬和5岁的毛毛被接到了合川检察院公诉科。在这里,婆孙俩想说的话,还有毛毛的样子将被录下来,然后由公诉人带到看守所,给孩子的妈妈王丽看。

这个要求,是王丽向检察官们提出来的。这5年来,王丽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地离开自己的儿子。虽然,儿子在1岁多时患上脑瘫,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儿子的拯救。

但*终王丽使用了错误的方法,她冒充自己是一位房地产开发集团大股东的女儿,诈骗了朋友40余万元工程**金。

案发后,王丽被收押等待起诉开庭。而与她朝夕相处的儿子,则和她分开了。现在毛毛由外婆杨芬和外公在带,每天进行**等护理。在看守所,王丽对于自己的过错后悔不已。她想看看自己的儿子,看看自己的妈妈和爸爸。但是,根据相关规定,王丽暂时不能会见直系亲属。

检察官考虑到王丽的情况,认为如果以录像的方式,让他们母子相见,对于王丽的改造更有利。因此,才有了这次特殊的会面。

毛毛一直由杨芬抱在怀里。这也是杨芬*近3年做得*多的一件事,抱着不能自行活动的毛毛。

在等待录像之前,杨芬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着毛毛的衣服,毛毛穿着一件红色的羽绒马甲,外套是绿色的防寒服,可这么大的孩子还穿着衩衩裤。突然,毛毛全身又是一抽,因为抽筋两只小手都变形了,每根手指都不自然地弯成了M形。杨芬低着头,一手把毛毛抱紧,另一只手则用力地把毛毛的手指一根根再拉直。

做完这些,杨芬抬起头来,眼里有泪。这时摄像机准备好了,杨芬对着摄像机说,“丽丽啊,毛毛没事,现在头能抬起来了,骨头比过去硬了不少,有些好转了。”

“你在里面好好改造啊,以后出来不能再做错事了。我和你爸会把毛毛带好的,你就不要再操心了。”杨芬说着说着,眼里的泪水再也含不住,流了下来。“这件事情,是你做错了。再怎么苦,也不能去犯法。我们也想你早点出来,毛毛也需要你。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改造。”杨芬边说边哭。毛毛在外婆的怀里,扭着头,无意识地看着摄像机。

“那个人,你就当没有这人吧,孩子我们不会不管的。”几分钟的录像过程中,杨芬*终失声痛哭。清楚事件来龙去脉的检察官们纷纷摇头,有几名检察官更是走出了办公室,在过道上擦着眼泪。

这盘录像在下午就会送到看守所给王丽看。而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牵连到太多的爱恨情仇。

傅自强是合川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昨天,他向重庆晨报记者介绍了王丽的案情。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40多岁,经手过无数案件的汉子,竟先一声长叹:“法与情啊!”

*初让检察官们感动震惊的是受害者的反应。被骗了40多万,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这位受害者,在接受检察官们的问询时,竟称自己已经原谅了王丽,并且希望能轻判这个可怜的女人。

案件其实很简单,王丽在合川某房地产公司上班。因为与集团的一位大股东同姓,年龄又正好像是一对父女。因此,外界有了不少传言,**丽是那位大股东的女儿。对此,王丽竟然也就认了,并且还对其他人说过这事。这件事被她的一位朋友知道了。而朋友则想拿到一个该公司的项目,于是找上了王丽。

*开始,王丽并没有同意帮忙。但是,朋友找了好几次。再加上为给儿子看病、还欠债以及另一个原因,王丽动心了。她告诉那位朋友,如果要接工程,就先拿40多万元的**金来。朋友二话没说,把*拿来了。王丽转手就把*花了个干净。*终在朋友一再追问下,自知无法再隐瞒下去的王丽,和朋友一起到派出所,把事情说了个清楚。

为什么这位朋友要主动原谅王丽?这个问题,在检察官的调查下,也渐渐浮出水面。王丽竟是为爱犯罪。王丽是四川大学的毕业生,与同学陈程相恋,毕业后,两人留在成都结婚生子。然而一切都在儿子1岁多时患上脑瘫后改变了。

那时的王丽带着儿子回重庆给儿子看病,而陈程则留在成都工作。让人想不到的是,陈程来重庆看望王丽和儿子的次数越来越少,*近这一年时间,竟是直接消失了。给儿子看病需要很多*,简直就是一个无底洞,根本填不满。而老公的消失,更让王丽精神几度崩溃。去年开始,王丽就再没有去过成都找陈程,而是在合川一边上班一边给孩子看病,但是欠下的*却越来越多。

就在这段时间,王丽又认识了一个男人。两人感情很好。傅自强介绍,但是王丽不敢把自己有个脑瘫儿子的事情告诉对方。王丽对那个男人相当好。她希望用自己的真心,让这个男人接受儿子。“其实这个时候,王丽的内心已经相当的自卑,改变在悄然发生着。”傅自强说。

王丽的真心也让男友很感动。前段时间,两人商量买辆车。因为男友做着小生意,这车不能太差。再加上儿子看病欠的债越来越多,后续*疗更不知要多少*。于是,王丽铤而走险。而受骗的朋友了解这些事情后,深感王丽也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因此才主动原谅她,甚至向检察官求情。

“王丽令人同情。但她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足够的代价。”昨天,傅自强说,王丽家里孩子的事情,他们也不会不管。法与情总是让人难以取舍,但是它们并不相驳,*重要的是公正。

傅自强表示,在公正审判王丽的同时,检察院会尽力寻找失踪的陈程。陈程作为孩子的父亲,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负起当父亲的责任。毛毛患有脑瘫,他的妈妈短时间内不可能再照顾他了,需要父亲,也需要*去进行后续*疗。

傅自强希望陈程能赶快回来处理这件事情,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失踪,现在解决孩子的问题*重要。同时也希望借重庆晨报,搜集到陈程现在在哪里的线索,因为陈程已经换了电话,无法联系到他。

“王丽现在认识的这个男人,很不错。”傅自强说,那人在知道王丽的事情后,已经为王丽退还了30多万元,再加上王丽父母退出的12万,现在赃款已是全部退清了。

合川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谢渝负责这起案件。谢渝等两名检察官带着电脑,里面就是王丽母亲和儿子的录像内容。这些内容全部都是经过检察机关审查后,认定不涉及案情的内容,因此被批准给王丽看。

电脑启动需要一点时间,而这时王丽的双眼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亮起,里面出现了图像和声音。王丽妈妈杨芬抱着毛毛的图像出现了:“丽丽啊,你一定要好好改造啊。”从听到第一句话起,王丽就开始哭泣。

虽然眼泪已经布满眼眶,但王丽还是努力地看着屏幕中的妈妈和儿子。*后,当听到妈妈说:“女儿呀,你以后一定要听话不要再说谎了。”王丽终于深深把头埋下,痛哭起来。

“我一定好好认罪,好好改造。”看完录像后,王丽对谢渝说。

王丽希望有人能帮帮她,找到陈程,让他负起一个当父亲的责任。王丽回忆,自从儿子得了病后,陈程就变了。2009年自己到成都连续找了他四个月,但是都没能见到面。王丽说,自己与陈程在成都有房子,但是这房子抵押了卖了,还了陈程欠外面的高利贷。而自己这几年除了给孩子看病,还帮陈程还了20万元的高利贷。

王丽知道陈程为什么会欠高利贷,因此才会到成都找陈程四个月,她希望能让老公回头。但显然这一切的努力,并没有成功。陈程根本就不与王丽联系,也不再管5岁的毛毛。

昨天,王丽和母亲杨芬都说,毛毛活着一天,就不会放弃对毛毛的*疗和养育。这也是王丽唯一的希望,让这个无辜的孩子好好活下去。如果有可能,让这个孩子感受一点点的父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