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姐”火车上拐男童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一男子带着自己一岁的儿子从广安到广州,途中,一“热心大姐”借口带小孩到站台散步,*****。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把在车站安检处查获的菜刀成了破案的线索,警方正准备抓捕时,“热心大姐”主动自*了,原来她正闹分手,想带着“自己的孩子”劝说男友和好。目前,该女子已被刑拘。

“警察同志,我的儿子不见了,请你们帮帮我。”10月7日17时许,达州开往广州的K835次客车刚刚从柳州站开车,旅客朱小平(化名)急匆匆来到餐车向乘警报案。乘警赶紧喊他坐下,细心询问后得知,朱小平是广安人,利用国庆假期带着儿子童童(化名)外出游玩,在广安*车站等车时,认识了这名中年妇女,此人非常热情,见他一个人带孩子,不仅帮忙提行李,还帮他照顾孩子,随后还一起上车。

列车到达柳州站后,该女子提出带童童到站台上散步,此时朱小平**放下了戒心,便答应了。谁知这一去就便没了踪影,列车开车了,朱小平这才发现不对劲,于是立即报案。

接到**后,乘警立即展开调查,同时向重庆铁路公安处报告案情。公安处根据前期调查掌握的情况,兵分两路,赶赴广西柳州和四川广安开展工作。由于朱小平与中年妇女是在广安车站站台认识的,两人相识短短几个小时。连对方姓名等基本信息都不知道,这给侦查工作的开展带来很大的难度。

办案民警调取了朱小平进站前后近1个小时的监控录像,但由于是国庆出行高峰,画面中人潮涌动,要从中找出一个才认识不到**的人很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反复比对,终于发现了那名中年妇女的身影。

通过调查,警方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中年妇女进站时携带了一把菜刀,*车站安检人员按规定对其身份进行了登记。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调取了10月7日所有的安检身份登记信息,通过户藉相片进行辨认,确定在广安站同朱小平一同上车的中年妇女名叫昌珍萍(化名),45岁,四川广安人。于是他们立即向赶赴柳州的办案民警通报了这个消息。

侦查员赶赴柳州后,立即着手开始调查,摸清了昌珍萍的社会关系、家庭成员等信息,通过多方开展工作,犯罪嫌疑人由于身份已**暴露,行踪已被全面掌握,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就在办案民警准备开展抓捕行动时,昌珍萍于10月9日下午16时许携被拐儿童向公安机关自*。昌珍萍交待称,她正在闹分手,遂想欺骗男友二人已生育有小孩,以此要求和好。10月7日,她在广安遇到了朱小平,见其带有一小孩,便有意识地套近乎,趁列车在柳州站停车时,将小孩拐骗下车后逃走。据悉,昌珍萍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小编提醒,拐卖儿童的不法分子,会选择*自带小孩外出的旅客下手。所以大家外出游玩时需要特别慎重,与不了解的人要保持距离,不要向陌生人介绍自己的家庭、亲属和个人爱好等个人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