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黄欲造中国中部最大陶瓷生产基地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国内陶瓷产业升级、转移的深化调整,占据中原优越地理位置的河南省成为陶瓷产业转移*佳选地之一。来自广东、山东、福建、浙江等地的大型建陶企业纷纷**中原,加上本地陶瓷企业也随市场发展不断扩大,快速增加的陶瓷企业遍布全省,呈遍地开花之势,产能连续攀升。据统计,目前河南省陶瓷砖日产110.3万平方米,正从陶瓷大省向陶瓷强省蜕变。

内黄位于河南省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2009年以来,内黄县正是抓住了"南陶北上、东陶西进"的机遇,规划了9平方公里的陶瓷产业园区,倾全县之力实施陶瓷产业招商,引进了50条陶瓷生产线,其中20条生产线建成投产,成为河南省**的升级陶瓷产业园区,河南省*大的建陶产业基地。

内黄目前有在产陶瓷企业8家,主要产品为中**抛光砖、仿古砖、内外墙砖等。陶瓷企业投资额均在3亿元以上,每条生产线长度达到1000米,每条线日产能均在1.5万平方米以上,整个陶瓷产业基地日产能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产能占河南建陶产能近三分之一。

河南是目前全国人口*多的省份,是新兴的经济大省和工业大省。随着河南"中原崛起"、"中原经济区"战略的实施,全省城镇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为建筑陶瓷产业带来了*大的发展空间。据不**统计,全国每年新增住宅建筑面积约20亿平方米,其中中原市场在6亿平方米以上。据**预测,今后十年乃至二十年内,国内市场的强大需求,特别是城镇和农村的大量需求,仍将使中国建陶行业每年保持10%左右的速度稳定发展,市场潜力*大。

鉴于陶瓷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内黄县提出要围绕陶瓷产业规模扩张、产业链延伸,瞄准国内主要陶瓷产业基地和大型知名陶瓷企业,加大招商力度,强化项目攻关,加快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依靠知名企业、知名品牌提升"中原瓷都"影响,放大陶瓷产业集聚效应,做大做强陶瓷产业。用3年时间,引进陶瓷生产线50—70条国内**的陶瓷生产线,把内黄打造成立足河南、辐射中西部地区的"中原瓷都",建成中部地区*大的陶瓷生产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