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5%的富裕中产阶级来自中国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安联集团发布《****报告》。报告显示,近10年间,中国人均金**产增长了5倍,领跑亚洲。在**崛起的富裕中产阶级中,四分之一来自中国。

报告分析了50个国家的个人家庭财产与债务的动向。调查结果显示,过去10年间亚洲、拉丁美洲和东欧新兴市场则表现强劲,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带领下,亚洲新兴市场的人均金**产连续10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07年底以来,人均金**产总值已增加约40%。中国的人均金**产为3293欧元,但私人**增长迅速,过去10年间,中国人均金**产实现了近五倍的增长。

安联集团*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表示:“现在亚洲(日本除外)有大约2.2亿人口属于富裕中产,其中超过一半住在中国。这意味着**四分之一的富裕中产说中文。这是中国迅速崛起的见证,并将对**金融市场造成深远影响。”

报告指出,**积累**的模式各有不同,但在金融危机至今的几年内却产生一个共通点,即对资产安全的关注趋势愈发显著。总体来看,2000年以来,证券在**投资组合的占有率下降5%,而银行存款上升了4%。不过,与西欧国家偏爱证券,并购置高比例的保险资产不同,中国个人金**产的银行存款份额始终高居不下,到2010年底时,仍占比约75%,证券占比近年来有所提高,但仍不足20%,保险等其他资产配置的占比更微不足道。

小编结语: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席执行官柏思安表示:“在西欧,家庭的个人资产配比往往是银行储蓄、证券和保险各占三分之一,保险占比甚至略高一些,中国的情况则有很大不同,中国保险的市场潜力和富裕中产阶级的崛起让人兴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