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物价或仍高位运行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持续高位运行的CPI虽然在7月份达到6.5%的*高点后掉头向下,但是,高位运行的态势可能还将持续下去。昨日,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组织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会上,多位来自官方和经济学界的人士认为,*理通胀、稳定物价仍然是明年的主要任务,在造成物价增长的因素没有得到有效变化的情况下,物价总水平还会维持高位运行。

2012年CPI仍超4%?

“明年如果能够把通货膨胀*理在5%以下,那就是很大的成绩。”社科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说。

根据社科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昨日公布的《中国经济形势与预测报告》(下称《报告》),预计2011年CPI将上涨5.5%。

2012年,导致物价下行的因素增多增强,秋粮丰收,粮价和蔬菜价格涨幅都将放缓,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同样有限。此外,货币金融政策将继续温和调整,流动性过剩问题有所减轻,从而对物价增长起到抑制作用。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建平指出,本轮由成本推动导致的通货膨胀虽然在短期内不会造成剧烈的波动,但是,发展过程会相对缓慢。而这也是经济学界大多数人目前对本轮通胀可能延续一段过程的认同。

上述《报告》认为,本轮成本推动型通胀很难仅仅通过紧缩加以解决,目前国内采取了综合应对措施,不过,效果将会逐步显现。

GDP或将回落到9%以下?

《报告》预测,2011年我国GDP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预计GDP全年增速将达到9.4%,增速比上年回落1个百分点,2012年,如果**经济政*环境**发生显著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经济增速仍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GDP增长率达到9.2%。

对于GDP的增长情况,一些与会**认为2012年的增长率很可能低于9%。

在***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看来,2012年是我国经济构筑新一轮增长基础的关键年份,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有可能略高于8%。

“在**房投资方面,明年规划的投资比重比今年减弱,所以整个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调是一个大趋势,而且可能比较明显。”张立群说。在他看来,如果略高于8%的GDP增长趋势一旦出现,国家不应该再采取一揽子刺激经济政策。应该把住、行为主的消费结构升级,尽快引入到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轨道。特别是购房需求,*近几年波动和不稳定性非常大,但这块需求是我国不可缺少的重要方面。另外,加快城市化进程,应该说扩大内需和未来的经济发展*大的空间就是解决工业化和城市化不同步的问题。

小编结语:*理通胀、稳定物价仍然是明年的主要任务,在造成物价增长的因素没有得到有效变化的情况下,物价总水平还会维持高位运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