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要分阶段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岁要合理开支、聪明储蓄,把*养起来;三十岁要巧妙投资、规划副业,让理财成为习惯;四十岁时稳当投资、买适度保险,让财务保持*佳状态。

**阶段称之为成长期。这一阶段包括了出生、完成学业、踏入社会、参加工作直到结婚以前。这期间,财产积累还很少,因此本阶段在投资理财方面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储蓄并学习充实理财知识。

第二阶段,为青年期,指20-30岁阶段,这期间的特点是积蓄渐渐增加,由于对投资理财已有初步了解,可能也开始摸索投资的步骤和规律。在这个时期,投资人可承担较高的风险,因此可采取较积极的投资策略,来分配投资组合,例如放较高的比例在与股票相关的投资上。

第三阶段,为成年期,指结婚后十年,也就是30到45岁左右。这期间收入渐趋稳定,积累明显增加,应特别注意投资的收益等问题。另一方面,这期间的花销多集中一些较为昂贵的项目(购房、家庭装修甚至买车等等)。从投资的观点看,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依然较高,故而应追求较高的投资回报。投资组合应偏于积极,投入积极增长的股票,但也要留有较小比例的资产投入保守类项目。

第四阶段,为成熟期,指结婚后第二个十年,亦即45到55岁左右。其特点是,收入已超过支出,子女的教育费用上升为主要的负担。在这一年龄段,财务目标应为子女的教育经费。而投资时应兼顾到收益和成长之间的平衡问题。投资组合以积极性和保守性平衡为宜,应包括股票、相关的基金、债券和定期存款。

第五阶段,进入稳定期,指结婚后的第三个十年前后(55岁到65岁)这时个人的事业和收入已达到*高,退休后积蓄与花费成为**。此时应调整投资组合的比例,减低积极性之投资,而侧重收益型投资,以期避开较高的风险。投资组合以保守为主导,还可适当配以小比例的积极性投资,用以追求*大增值。

第六阶段,达到退休期(65岁以上)。这时投资安全为主要的目标,**为根本。应着眼于有固定收入的投资工具,使老年生活确有**。

小编结语:保持现有的,持续发展。我们现有的就是完善的应用程序,我们要保持这种风格,不靠噱头和花招。然后再进行补充和维护。金*才会妥妥的放在你的兜儿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