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金解套赎回 须看资金投向和成本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基金后被套,是很正常的一种投资现象,在实现解套赎回时,需要注意六方面的问题。

**,看选择基金产品类型。目前的基金产品众多,有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更有货币市场基金。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是不同的。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赎回时,一定要根据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情况,而采取不同的赎回办法。

第二,看基金产品的套牢程度。尽管是同一种类型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选择的时点不同,出现的套牢程度也是不同的。更重要的是要详细计算套牢的成本。这种成本既包括资金成本、时间成本,也有机会成本。

第三,看基金产品套牢对基金组合的影响。不同的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投资时,构建的基金产品组合类型是不同的。

由于套牢基金占基金产品组合的程度不同,从而决定着投资者在对待套牢基金时,也应当选择不同的赎回办法。

第四,看赎回后的资金投向。即对于投资者来讲,不同的资金需求,对于赎回的要求是不同的。尤其是对于短期所需的资金,则需要考虑赎回流动性较强,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产品,诸如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等。而对于长期资金需求的,则需要考虑净值波动较强的股票型基金及指数型基金等。

第五,看基金产品的运作周期。这是投资者在赎回基金产品时比较容易忽略的。新发行的基金产品都有一个封闭期,封闭期内是不能够赎回的。这是基金运作制度的规定。同样,对于**型基金产品,**期也有特别的规定和要求。即投资者在**期内赎回基金,将不能够分享费率的优惠,且不能够**。

第六,看套牢基金的基本面情况。不同的基金产品出现套牢的情形是不同的。即有投资者投资时机选择,也就是大市环境不佳的原因,也有其他原因,诸如:基金经理变动,基金投资组合变化,尤其是投资风格漂移带来的投资基金运作规律变化,

或者是出现了基金管理上的漏洞和问题等等,这些不利因素都会造成基金产品业绩不佳,而出现套牢,需要投资者加以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