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芥末报警器获“搞笑诺贝尔奖”五连冠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憋尿时做事,其效率之低竟与喝醉酒或是24小时没睡相当?为什么人类会叹气?这些稀奇古怪的研究可能永远难登诺贝尔奖大雅之堂,但却是*新出炉的"搞笑诺贝尔奖"的获奖研究。当地时间9月29日,第21届"搞笑诺贝尔奖"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了颁奖典礼。

乍看发笑细看深省

路透社报道称,"搞笑诺贝尔奖"是哈佛大学旗下一份名为《不可思议研究年报》的期刊为奖励那些"乍看起来令人发笑,细看后却发人深省"的研究工作而设立的。这一年度奖项创立于1991年,颁奖地点为哈佛大学桑德斯剧场,获奖者领奖后还要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公开演讲。

据***报道,今年的数学奖颁给了几位学者,因为他们都曾预测过世界末日的时间,但均未成真,授予数学奖以感谢他们教导世人"在进行数学估算时,小心谨慎的重要性";物理学奖颁给了有关为何运动员扔铁饼时会晕而扔链球则不会的研究;心理学奖颁给了为什么人类会叹气的研究。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日本团队**了在*灾等紧急情况下喷射芥末味气体告知听力障碍者有*灾发生的芥末**器。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项被评价为"非常特别且实用"的**帮助该团队连续第5年获得"搞笑诺贝尔奖",这一团队接下来将研制可消除鞋内异味的芥末喷雾。

不是噱头热衷**

别以为"搞笑诺贝尔奖"是无聊的人为哗众取宠想出来的噱头,该奖项所关注的大多是真正的研究工作,获奖者也多为热衷在科学和艺术领域里发挥**性思维的人物,曾在2000年获得"搞笑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在2010年成为真正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便是佐证之一。此外,该奖项的评委中有不少德高望重的学者和货真价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物理学家罗伊·格劳伯更是曾负责在典礼结束后打扫现场十余年之久。有美国媒体评论该奖项是"帮助世人寻找到一个玩笑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上一些正经问题"。

小编寄语:“搞笑诺贝尔奖”的成立突破了在奖项上庄严原则,把诺贝尔奖灵活于现实生活中,这无疑是世界*高奖项的一次改革。对于这样的奖项小编着实看重,把贴近生活的东西**呈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