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产业未来前景广阔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的难度,尤其是工业污染严重,对人类的危害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行业节能减排的基础工作薄弱。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统计办法很不健全,有的是十多年前制订的,已不适应当前行业的需要;有的根本没有标准,需要立即研究制订。即使是国家***的统计数据,也有很多需要各行业协会帮助核实。另外,节能减排的统计和管理队伍薄弱,许多企业没有专职的能源和环保管理人员。

高耗能、高污染产品产能增长过快,抑制难度大。近几年来,氮肥、纯碱、烧碱、电石、黄磷等产业的投资增长均以30%左右的速度递增,产能过剩问题严重。同时调控机制不力和地方保护,使国家产业政策不能得到贯彻落实,扭转高耗能、高污染产品产能增长过快的势头难度很大。

节能减排技术的开发、力度不够。推进节能减排工作需要技术支撑。这些年企业在扩大规模上投入较多,而用于节能减排的技术开发投入不足。即使有一些企业开发了好的节能减排技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有的也不愿意在行业内共享。此外,对于已经具有成套节能减排成熟技术的行业,国家在技术、设立专项支持方面,也显得力度不够。从**发达国家实现工业化的经历看,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像中国目前工业化发展条件下达到我们现在确定的节能减排发展水平,我们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

变频器是工业电机节能的主要手段,市场前景广阔。变频器集电机控制与节能功能于一体,广泛应用于泵、风机、压缩机及其它电机驱动的工业领域,平均节电可达30%,平均回收期不超三年,节能****。目前国内品牌技术不断成熟,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未来三年变频器行业整体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5%以上。汇川技术作为低压变频的***,值得**关注。

余热利用包括高温余热利用和低温余热利用,看好余热锅炉。余热锅炉技术成熟,下游需求广泛,包括钢铁、水泥、电力等诸多**耗能行业,预计未来行业年增速可达30%左右,**关注海陆重工、双良节能。

脱硝有望重现脱硫盛况,“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公布了新的氮氧化物节能减排标准,我们认为,新的标准有望促进脱硝行业迅速在电力行业**,建议关注低氮燃烧领域**龙源技术。

固废行业方面,看好垃圾处理。城市垃圾处理有望成为固废处理中较快发展的子行业,建议关注城市垃圾渗滤液处理**维尔利、固废处理**桑德环境。

余热锅炉** 稳步增长可期

公司是国内余热锅炉**企业,主要产品为余热锅炉、核电设备。在国内工业余热锅炉领域,公司产品一直保持市场占有率**。余热锅炉占公司2010年整体收入80%左右,技术实力强。产能瓶颈解决,静待市场放量。受益于节能需求,余热锅炉市场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余热锅炉,在该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看好公司在余热锅炉领域的**地位,公司产能扩充后增长得到有力支撑,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0元、1.43元和1.92元。

低氮燃烧与余热利用两翼齐飞

公司主营低氮节能点*设备。龙源技术是国内低氮节能点*设备的**厂商,主要产品为等离子体点*设备、微油点*设备,主要用于电站煤粉锅炉的低氮点*及低负荷稳燃。低氮节能设备市场容量预计在20亿元以上。目前8亿千瓦的*电存量机组中,未安装低氮节能点*设备的装机容量约6亿千瓦;预计未来数年将有5亿千瓦*电机组安装低氮节能点*设备,市场容量超过20亿元。目前公司约占国内等离子体点*设备90%左右的市场份额和微油点*设备32%的市场份额。新业务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保障。公司2010年年底与国电大同签订了循环水余热回收合同,标志着公司进入余热回收领域,新的业务将给公司长期增长带去新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元、2.03元和2.59元。

领跑低压变频 受益进口替代

目前变频器行业的市场容量在200多亿元,预计未来十年可达到1200亿元以上的市场,今后几年行业整体增速可达到25%左右。公司的主要研发和管理团队出自华为和艾默生,过去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分别为8.75%、9.99%、7.97%,优秀的研发团队和持续高研发投入造就了产品的优异竞争力和扎实深厚的后备业务基础,是公司实现高速增长的有利保证。

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将有效提振各行各业对节能、环保的需求,各项财政补贴及融资规划出台有助于引入更多资本及市场参与者。我们认为,节能环保产业有望在未来5-10年迎来飞速发展,整体增速有望保持年15-20%,**行业**有望达到年30%的规模增长,看好变频器、余热利用、脱硝及垃圾处理四个子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