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80多家房企成欠税大户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市地税局发布今年第2期欠税公告,共有159家企业欠税13.51亿。而重庆市欠税*多的一家企业高达113,595,646.91元。昨天,记者从市地税局发布的“重庆市2011年第2期的欠税公告”中获悉,这位欠税大户为万州区的重庆市江南酒厂销售公司。据了解,在159户欠税企业中,房地产和建安行业纳税人100户,占63%。其中重庆众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拖欠税款8453万多元位居房企欠税**。据记者初步测算:这159家欠税2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欠税欠税金额13.51亿。这次还有14户走逃、失踪纳税户上榜。

据了解,该欠税名单主要是对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且欠税金额为200万元以上的纳税户予以公告。拖欠税种涉及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城建税、房产税等。其中,拖欠税款超过千万的房地产相关企业有10余家。记者发现,去年的第2期欠税公告中,房地产企业大约有40多家;今年4月第1期公告中欠税的房地产企业大约有50多家,而这次多达80多家。

来自有关方面的信息称:房地产企业欠税现象在国内并不鲜见。广州此前公布的2011年第二号欠税公告中,房企和建筑工程企业数量已超过六成。税务机关表示:除依法予以公告外,还将依法催缴并严格按日计算加收滞纳金,直至采取税收保全、税收强制执行措施清缴欠税。

小编结语: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步深入,地产企业资金开始出现紧张,部分实力较弱、现金流紧张的中小型房企在上缴税收方面就相对迟缓了一些。此外,由于房地产开发经营前期占用资金大、开发周期长,部分房地产企业试图通过拖欠税款扭转资金周转吃紧的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