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些企业成功了?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商人是什么?一个商人把自己的商品推销给顾客换取**就是成功。那什么又是成功的企业?成功的把自己的商品推销出去,得到反响继而获得**效应和商业利益,*终换取**就是成功。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在**的企业营销方式吧。

雀巢公司(Nestlé)没有零售的经验,更没有造船的经验。可是在 2010年7 月 1 日,它在巴西的亚马逊河上发动了一条 90 英尺长的大型游艇,开始了为期 18 天的旅行。这条船名叫“雀巢带你出航”(Nestlé Até Vocêa Bordo),装满了雀巢公司的 300 多个品牌的产品,包括 Leche Ideal(加强奶粉)、美极(Maggi,汤料和调味品),当然,还有雀巢咖啡(Nescafé,****的速溶咖啡品牌)。每样产品以小包装在河岸陈列,标价低廉。岸边住着 80 万巴西人,他们通常(甚至**)靠船出行。雀巢巴西公司的 CEO 伊万·祖里塔(Ivan Zurita)说:“我们打算到顾客住的地方去找他。”

要想在当今的**经济里做大并保持大的规模,公司就得多跑些路,不管是陆路还是水路。它们特别需要在增长快于欧美、日本的新兴市场这样做。大多数登上今年《**》世界 500 强排行榜(以营业收入排名的世界*大公司年度排行榜)的公司不仅在本国,也在**范围内销售它们的产品或服务。

对于雀巢(第 44 位,也是世界*大的食品公司)这样的公司来说,跨越国界是件棘手的事情。他们必须确定,何时将产品标准化,何时将产品定制和本地化,以适应一个显著多样化的**市场。新加坡的一位品牌策略师马丁·罗尔(Martin Roll)说:“和很多人的预计相反,世界虽然变得平坦,但并没有抹去*特的文化和民族属性或是客户的特殊偏好。”

公司希望在世界各地销售同样的产品,这可以发挥规模优势。但是,只有少数公司能做到这一点。自09年秋天以来,微软(Microsoft,第 115 位)在** 100 多个国家卖出了 1.15 亿份 Windows 7 软件,这些软件之间只有一些微小的差异,代码还是那个代码。飞机行业也不错:波音公司(Boeing,第 91 位)的 15.71 万员工中有将近 96% 居住在美国,但在公司当前的商业飞机订单中,国际客户占到了 80%。福特(第 23 位)和苹果(第 197 位)分别在**性的平台上设计汽车和 iPhone。

但是,即便是已经将品牌延伸到世界各个角落的公司,也要学会适应新兴市场。可乐还是那个可乐,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第 245 位)在 206 个国家销售它的产品。而为了将这种饮料运送到东非的偏远村庄,可口可乐公司要依靠超过 13,000 个小型分销商,其中有些分销商推着小车去卖可乐。09年,可口可乐在非洲的销售创下 5.5 亿美元新高。在印度,宝洁(Procter & Gamble,第 66 位)和联合利华(Unilever,第 121 位)雇用女性销售队伍,挨家挨户向她们的朋友和邻居营销产品。

沃尔玛(Wal-Mart)也是同时在扩张和瘦身。它以 4,080 亿美元的销售额取代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重登本年度的排行榜榜首。这主要归功于它在美国以外的增长。2009 年,它的国际销售额第一次达到了 1,000 亿美元,而且本年度沃尔玛 60% 的新开店面面积位于外国领土之上。

墨西哥是沃尔玛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巴西。这家连锁巨头在墨西哥的业务是本地定制化的好例证。国际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米奇·斯拉普(Mitch Slape)说:“我们有购物广场,有山姆会员店,我们还拥有非常小的便利店,叫 Bodega Aurrera Express。”沃尔玛还非常慎重地对待海外扩张:几年前,它出售了在俄罗斯和韩国的业务,目前仅在 14 个国家运营。斯拉普说:“你必须仔细考虑,将人员、时间、精力和资本用在什么地方。”

为了更好了解不熟悉的市场,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第 13 位)和诺基亚(Nokia,第 120 位)等公司在中国和印度设立了研发中心。诺基亚是唯一上榜的芬兰公司。数年前,它的一款专供印度的手机大获成功。这款手机内置了手电筒、闹钟和收音机,印度经常停电,这些装置提供了方便。公司得知,印度穷人经常共用一部手机,便生产了带有多地址簿的机型。

出人意料的是,一些创意从**市场来到了美国。三年前,可口可乐俄罗斯公司制作了一种名叫科瓦斯(Kvass)的传统俄罗斯饮料。这种饮料以腐败的黑麦面包和酵母制成。(诗人普希金很喜欢喝,一些人认为科瓦斯是解渴的上佳饮料。)可口可乐的格瓦斯品牌叫“Krushka & Bochka”,推出后大受欢迎,现在已经打入了纽约大都汇地区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s)。公司希望这种饮料不仅吸引大量俄罗斯移民,还能招来爱尝鲜的酒徒。可口可乐公司拥有 500 多个品牌,比如在秘鲁的柠檬味儿软饮料 Inca Kola、印度销量*大的可乐 Thumbs Up,以及中国的果汁饮品酷儿(Qoo)。

与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的公司不同,大多数中国公司没有选择**竞争。也许这是因为它们没有必要这么做,至少现在还没有。中国国内市场足够庞大,增速也足够快,令《**》世界 500 强排行榜上的中国大陆企业增加到了 46 家。论数量,美国仍排第一,有 139 家公司,随后是日本(71家)、中国、法国(39 家)和德国(37 家)。印度(8 家)、巴西(7 家)和俄罗斯(6)被远远甩在了后面。它们有充分的国内增长空间——至少目前是这样。

小编结语:为什么可口可乐可以成功的遍布世界各个地方,因为即使是到了非洲偏远村庄他们仍然想办法运送到东非的偏远村庄,可口可乐公司要依靠超过 13,000 个小型分销商,其中有些分销商推着小车去卖可乐。去年,可口可乐在非洲的销售创下 5.5 亿美元新高。由此看出所有成功企业的成功秘诀没有什么特别,只要学会思考变通,没有做不成的买卖,只有想不到的解决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