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开幕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陕西演艺集团省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陕北风情话剧《信天游》和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的新编大型汉剧《大破天门阵》**登场,两场演出拉开了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的*热帷幕!

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的办节宗旨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每三年举办一次的“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人民**举办的规格*高、规模*大的艺术盛会,也是全省*具艺术性、群众性的文化艺术节日。各个艺术门类的创作成果,推出的艺术新人将集体亮相,市民将感受到*缤纷的舞台和*多彩的剧目。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今晚的艺术节开幕演出将在易俗大剧院隆重举行。据悉,开幕式将集中展示我省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众多文艺精品的一次大荟萃。开幕式分七大篇章,分别为“唐风国韵”、“大秦之腔”、“天地秧歌”、“艺苑芳华”、“舞动三秦”、“名家**”、“繁花似锦”,涵盖歌舞、音乐、戏曲、话剧、小品等艺术门类。不仅集中了陕西老中青少四代名家新秀,还将邀请从陕西走出去的艺术名家**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演员郭达、张保和等倾力加盟。其中既有备受观众喜欢和爱戴的李瑞芳、李爱琴、马友仙、冯健雪等艺术名家,又有米东风、安金玉、李梅、赵力强、李娟、谭建勋、惠敏莉、李军梅、李淑芳、小鹿林子等实力演员,还有杜鹏、彭光琴、王二妮、贺斌、王晓怡等民间新秀。

烘热艺术节7日晚,在西安新城剧场和五四剧院分别亮相的话剧《信天游》和汉剧《大破天门阵》,烘热了艺术节的气氛。

话剧《信天游》经过完善和修改**亮相。一位从陕北来的观众告诉记者,他对剧中信天游的演唱印象深刻,尤其是《三十里铺》等**演唱,非常地道。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胡晓波表示:“从8月初*演后,《信天游》又进行了两次修改,集中展现一家三代人的故事,并加入开发石料厂引起的环保问题、水土流失等对生态的不良影响,使得整个剧更丰富和清晰。”

新编汉剧《大破天门阵》对于很多人来说,颇具新鲜感。这个讲述了杨六郎与穆桂英等人率领大军大破天门阵的故事,加入大量现代元素,希望让人们用现代的眼光重新认识汉剧,感受汉调二黄的新魅力。在该剧中,我们看到了近80岁高龄的汉调二黄表演艺术家龚尚武,也看到了30多名汉调二黄研究院的年轻演员,*小的年龄19岁。流传400年的汉调二黄在2006年成为了*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安康市汉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罗先余说:“振兴汉调二黄,我们希望打造成安康的重大文化品牌,为此还做了五年的详细规划,包括传承、保护、发展人才、精品工程等,希望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三部精品剧目,因为精品工程是走出去*有效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陕西省艺术节从10月9日启幕至11月初,将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演出季。在西安、咸阳、延安三地10个剧场上演精彩演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