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医生坚持手术献入昏迷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呼吁好医生难求的时候,一位表面脾气暴躁,内心却将病人看做高于自己生命的医生带给我们强烈的震撼,这就是医德。浑身插满管子,呼吸机维持着一息尚存的生命,陷入深度昏迷的他用紧迫的时间等待合适的肝源……

他就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医师江振华。在坚持做完*后两台手术后,9月25日凌晨,他很快就肝昏迷,至今也没有醒来。

手术才进行一半,我要对病人负责到底

9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内,在麻醉机的机械声和监护仪刺耳的嘀嗒声中,一台外科手术正在进行,主刀医生正是江振华。此时,医院检验中心传来紧急报告,“快让江医生下手术台吧!他现在门冬氨酸转氨酶是1579u/L(正常8-45u/L),丙氨酸转氨酶是1547u/L(正常8-54u/L)……”听到这个消息,**的手术助手、护士都愣住了。门冬氨酸转氨酶和丙氨酸转氨酶是肝衰竭非常重要的两项指标,两个数值都超过1500,已经是非常危险了。

**的助手赶紧把这个惊人的消息告诉了他,“江医生,你快去住院吧!你的检查结果太吓人了……”此时的江振华正在做一台骨科手术,照理说他是可以离开,让他的助手继续手术的。“不要,手术才进行一半,我要对病人负责到底,手术继续!”把做了一半的手术交给助手,江振华放心不下,他坚持留下了。

江医生脸色发灰,喘一口气才能说一句话

虚弱中完成两台手术,他放下手术刀就撑不住了。“当时江医生已经脸色发灰,要喘上一口气才能说上一句话,手术开始不久就额头大量渗汗,我们给他端来凳子,让他坐下手术,”门急诊手术室护士长曹新平昨天回忆说,“在**台手术结束后,极度虚弱的他,爬上手术室过道的病人担架车,躺了半个多小时,等第二台手术的麻醉上好后,他又挣扎着起来继续手术,他完成第二台手术时已是下午1点30分左右”。虽然很艰难,但*终两台手术都成功完成,没出差错。手术后,江振华缓了一下神,平静地放下手术刀,就再也撑不住了。他在别人搀扶下入住医院感染科,然而病情急转直下,25日凌晨,他就出现了肝昏迷,随后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至今没有醒来。

护士长曹新平说,江振华医生累倒前几天,大家都发现他明显变瘦了,眼睛凹得厉害并开始发黄。他自己似乎也有预感,在手术前去做了检查,原本打算把收*了的急诊病人都安排好后就去住院*疗。

如果不是过度劳累,一般不会这么严重

一个月没休息让病情恶化,他现在靠仪器维持生命。据医院介绍,“江医生患的是暴发性肝坏死,患这种病的人一般以前都有肝疾,但如果不是过度劳累,一般不会这么严重。”江医生病了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时间里他接诊、手术、查房,**也没有休息,才导致他的病来得这么凶猛。江振华倒下后,他的病情恶化速度之快,让同事们措手不及,再先进的药物也挡不住他肝细胞恶化的步伐。10月8日,肝衰竭后昏迷的江医生逐渐开始呼吸衰竭,目前只能依靠呼吸机和血液置换等维持生命。

江振华的暴脾气在医院是出了名的,几乎科室每个医护人员都被**“骂”过。急诊外科救*的病人多为多发伤、复合伤,病情往往十分危急,常常上演着生死时速,**容不下慢节奏,所以他常常朝自己的助手和护士大声呵斥,大家也都常忍着“委屈”。

祈祷:深度昏迷的江医生肝移植是他**希望

今年51岁的江振华,身高1.86米,两道剑眉一副亮嗓,同事都说他能力拔千斤。但昨天记者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病房看到,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的江振华深度昏迷,全身插满了管子,只能依靠呼吸机艰难地维持着脆弱的生命。

“直到他累倒后我们才知道,江医生已病了将近一个月,持续低热,先是腹泻,后来又是带状疱疹引起的头疼,可是他**也没有休息,他总是查好病房后,再悄悄到值班室挂水。就在他倒下的前三天,他还连续实施了五台手术,其中有胸外伤合并脾破裂的,肠破裂合并胫腓骨骨折的。*后那台手术时,他太虚弱了,平日里都是他掌握关键步骤亲自打钉,可是那天他再没有那个力气了,他再也拿不动那把电钻了。”江振华的手术助手袁皓杰医生回忆说。

“目前救*江医生的**途径就是肝移植,而且时间也非常紧张,因为一旦肝衰竭引起的脑功能损害不可逆,那就会使得救*希望变得十分渺茫!我们现在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大外科主任王志伟教授如是说。目前,医院正在想方设法,为江振华寻找合适肝源。

小编结语:好的医生有他自己的医德及原则。古有李时珍尝百草为医学献身,今有江振华为病人倒下自己。他们的医德是崇高的,她们的境界的高尚的。在自己余有的情况下为人不难,这可以叫做一种捐助,但舍己为人却很少有人做到。我们常说,人不为几,天诛地灭,但当真正面临选择的时候,却成全了他人,放弃了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