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假期综合征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上班**天,徐华在办公室和同事们讨论的话题离不开“假期是如何度过的”;袁恒刚到办公室则发现自己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同事们从各个地方带回来的特色小吃;而网友“带刺的玫瑰”则称自己的作息时间还停留在假期中。

对于26岁的徐华来说,刚刚度过的十一长假非常珍贵。徐华在汽博中心新科**写字楼一广告公司上班,虽然已经工作三年多,可每次到国庆长假,公司订单就会增多,徐华的假期几乎都在加班中度过。待到今年,自己**个完整的国庆才终于来到。

“主要是和朋友到川西去玩了一转。”聊起自己的假期旅游经历,徐华兴奋不已,上班**天他也不忘将自己的这份快乐带到办公室和同事们一起分享。

当然上班有上班时的规定,到了办公室,徐华和同事们也不敢有说有笑地聊自己的假期经历,因此聊天阵地自然而然地转移到了电脑的QQ上。

“长假怎么玩的呀?”

“出去耍了一转!累惨了!但是很舒服!”

在徐华和5名同事建立的多人对话群里,大家畅所欲言,将假期中的好事、糟事、快乐的事、遗憾的事聊了个遍。当中午午休时,大家的战场又转移到了办公室中,你一句我一句地交流起自己的假期生活,整个办公室沉浸在长假的喜悦中。

对于员工们假期**天上班时依旧沉浸在假期中的状态,公司杨经理也是十分理解。“毕竟一年的长假也就几次,假期过后不能马上把状态调整到工作中来也是正常的。”同时,他也乐观地告诉晨报记者,这群年轻人只要到了该干活的时候,认真劲还是很足的。

“这是我的办公桌吗?”昨日,在长假过后**天来到办公室,看见自己办公桌上堆满小食品,袁恒有些怀疑自己是否坐错了位置。

26岁的袁恒在观音桥未来**写字楼上班,虽然是喜欢旅游的驴友,但她的出行时间几乎都安排在公休时,到了传统长假,她反而喜欢宅在家里。在刚过去的长假中,袁恒只是和朋友一起在重庆近郊野营了三天。

昨日是上班**天,袁恒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办公室打卡,由于假期没有外出旅行,所以假期的结束和上班的开始,对于袁恒来说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失落感。

不过,当她看见自己办公桌上摆满的小吃,有些吃惊。在确定这张办公桌是自己的后,袁恒一袋一袋地拿起桌上摆放的小吃仔细瞧了起来。

“有牦牛肉干、果脯、鱼片还有坚果。”对于摆放在自己桌上的食品,袁恒一个一个地说给记者听,这个时候她已经确定是同事们外出旅游后带回来的礼品。

“袁恒接着!给你的,到西北玩了几天,带了点东西给你。”这个时候邻桌的同事又扔了一袋坚果过来,袁恒赶紧向他道谢。

“这几乎是我们办公室的传统了,反正谁出去玩,都会给同事带点东西回来。”袁恒开心地说道。

当然,长假过后,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就比较“悲剧”了,网名为“带刺的玫瑰”的网友前天晚上9点47分就在大渝网上发帖称:“这假期杯具了,要上班起不来咋办。”

“带刺的玫瑰”在帖中称:“这个假期姐真玩杯具了,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是玩到早上五六点才睡觉,现在已经成了不到5点睡不着了,明天要上班了,咋办啊?”

“带刺的玫瑰”将此帖发出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共鸣。“7天假期过得真快”、“就是啊,尤其是晚上玩,一晚上就等于过了两天”、“今天咋不是9月30日呢,我痴人说一回梦话”……有网友就对过去的假期恋恋不舍;“我也是玩得很晚,明天上班老,纠结老”、“就是啊,上班了,啷个办咯。”有网友则对节后**天上班表示心情复杂;“没感觉,国庆与我无关!”有网友很淡定地回帖称。

长假过后,上班族如何回归到正常的工作中去?

小编认为,上班后,上班族*先应该正确认识到长假已经过去,如今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其次,应该通过梳理自己在节前未完成的重要工作,拟定计划再次投入进去;第三,应该享受工作,享受和同事们相处,这样能够让自己尽快脱离假期综合征;*后,上班族应尽量避免在办公室讨论假期生活,这样会达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