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斤白马触电被秒杀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好臭好臭,臭得人受不了!”*近两天,城市肺叶铁山坪一处当地人称粉坊岗的地方,远远就飘散着刺鼻的恶臭,人还未走近,让人作呕的气味就已扑鼻而来,过路居民无不掩鼻遮面,加快脚步而行。据当地居民介绍,臭气已经飘了两天了,附近百米外都能闻到。

这里为何突然出现恶臭?原来,粉坊岗电线杆下,倒着一匹大白马的尸体。由于气温回升,马尸内脏迅速腐烂,现场臭味熏得人翻江倒海。据说10月6日下午,这匹大白马经过电线杆时触电死亡,而它背上的游客在大白马倒地瞬间被甩了下来,幸运地毫发未损。

今年43岁的大白马主人谭兴金,外号小毛,在重庆马帮里,是一位名声响当当的“马医生”。小毛懂马、爱马又会医马,铁山坪马帮中有人要买新马,或者有马匹生病、产崽,大家都爱找小毛帮忙,或把把眼,或开个方子,总是很管用。从*初的一匹马起家,到如今11匹马,小毛把他的每匹马儿看得都像家人一样珍贵。

但小毛无论如何没想到,今年国庆假期,11匹马中自己*心爱的、专门从北京买回来的阿萨克和伊犁马杂交的混血良种母马———大白马,居然一秒钟内就倒地了,而且再也没能站起来。幸运的是,大白马倒下前,把背上驮着的游人甩了下来,这位小伙虽然受惊不小,但毫发无损,并未受伤。

可惜大白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它睁着美丽的大眼睛,就这样走了。

什么样强大的力量,能把一匹高1.6米、重达800公斤、膘肥体壮且怀着崽的壮年母马“**”?回顾当天的事故,小毛说,**周期间,到铁山坪游玩骑马的市民很多,10月6日下午5点左右,一位经常照顾他生意的熟客,带着4位朋友一起到国防教育中心边,专门来挑小毛家的马骑。“这位客人30岁上下,很喜欢骑马,*近一两年,他每隔几周都要来。”

当**午,由于来要马的客人特别多,小毛忙不过来,就让平时跑货车的儿子谭巧帮忙带客人。熟客选中了马队中*高大俊美的大白马,谭巧帮着不会骑马的另一位客人牵马,说好从国防教育中心出发,沿后山转上一圈,全程每匹马收费100元。

可就在他们出发了约一个小时后,晚上6点多钟,小毛意外接到儿子的电话,谭巧吓得话都说不连贯了。“爸爸,大白马,不行了,死了,你快来看看。”儿子惊慌失措,小毛赶紧问熟客有事没有,好在听到儿子说,客人被甩下马背,吓坏了,但人没有事。

“我3分钟就到了现场,一看,没有救了,大白马已经死了。”接到消息的小毛,飞奔到粉坊岗,看到大白马倒在一根电线杆下,已经死了。小毛伸手一摸,马背有些麻手。小毛赶快撤回手,挥散众人,大吼道:“有电,闪开。”附近居民还不信,拿来电笔,挨着马身一打,笔帽果然亮了。

小毛仔细查看后发现,电线杆的加固缆绳上通着电,再一看,电缆上的瓷瓶破损了,估计电线杆漏电了,缆绳上通着隐形的电流,大白马的身体碰着了缆绳,所以触电死亡了。“好吓人哟,要是人被电着了怎么办?”刚刚被大白马甩下来的那位小伙,惊魂未定,一群人个个都被吓呆了。

小毛说,从他的经验来看,能把马一秒钟放翻的,只有电。而他自己就恰好有骑马触电的经历。原来十多年前,小毛有一次下雨后一个人在铁山坪骑马,一条被风吹断的电线落在地上,小毛没看见,骑着马从附近经过。突然马把小毛甩了下来,小毛说,当时马倒在水里,已经不行了。“马对电是非常敏感的,这个我知道,哪怕一点点电,人受得了,马却受不了。”

电线杆漏电,把明年初即将下崽的大白马电死了,这匹马买回来时就花了14万多元,加上长途运费,一共花了15万的混血马,谁该为它的死买单呢?马主人小毛*先想到了电力部门。

他立即与唐家沱供电所联系,对方听说电线杆漏电,当天晚上7点多钟立即给该条线路停了电。但听说漏电的加固缆绳电死了马,供电所表示不该电力部门赔偿。“这条线是给附近一家农家乐牵的专线,两架电杆,牵出去200多米,属于表后电,由用电的所有权单位负责线路维护和担责。”该供电所负责人袁所长明确表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应该由这条线的使用者担责。

“我花*用电,但这电怎么管,怎么通,我又不懂,我们怎么担责?”这条专线使用方名为百花园,目前已经停电两天至今未**,但他们认为,电线杆出事,应该电力部门负责,.

据袁所长介绍,百花园负责人与供电所联系过**供电,但供电所表示,按照相关规定,百花园应该委托有相关资质的施工方*先检修好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并且通过验收后,供电所才能对其**供电。

多么珍贵的一匹马,就这样死了马主人实在很伤心。幸好没有伤到人,希望有关部门能为此事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