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20年期贷款7折可少还26万 银行称暂未取消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有房贷重压在身,就不得不留神一个传言:2009年存量房贷利率下调至7折的优惠政策可能在近期取消,“房奴”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多家银行,均表示暂未接到相关通知,未来是否取消7折优惠则要看合同条款。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房贷利率的调整通常在年初进行,哪怕主管部门有此意,也会“捂”到今年12月再发文,年内7折优惠料可持续。

2008年末金融风暴来袭,国家**政策鼓励房贷。当时各家银行纷纷对存量房贷实行七折优惠。由于个人购房贷款风险较小、收益稳定,各银行为了拉业务,均愿意向贷款人让利。

然而时过境迁,今年以来银根紧缩,存贷款基准利率不断上调,存量房贷反倒成为银行负担———7折优惠后的房贷利率可能低于存款利率,银行相当于贴*给贷款人;中小企业**利率不断上调,可从基准利率上浮30%至50%,收益大幅超过个人房贷。于是,“银行将取消7折优惠”的传言甚嚣尘上。

“就算取消7折优惠,也要等明年一月才能实行;所以哪怕要**相关文件,也会等到今年年底。优惠是不是取消,我认为到12月就明朗了。”建设银行一名负责人说。

小编结语:银行能否上调存量房贷利率、如何调整,都受房贷合同的约束。“购房贷款合同通常一签就是二三十年,一直按固定利率执行下去是不可行的,所以银行多数都会附加条款,可以视情况来调整利率。如果将来银行取消存量贷款的优惠,法律上是允许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