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紧缩临近尾声 2300点或为A股市场底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长假期间仍关注**市场的投资者可不轻松,港股上演了周初的疯狂下跌,自10月3日至4日,港股连续两**挫,累计跌幅超过7%。正当投资者想象着A股节后开盘的惨状时,港股在6日出现强劲上涨,当日涨幅达5.67%。7日收盘也上涨3.11%,这对节后A股的走势带来一定的支撑。

节前A股遭遇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连创年内新低,9月30日收于2359点,盘内出现年内新低点2348点。据显示,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目前A股的整体市盈率为12.72倍,已经接近1664点时12.08倍的估值水平。A股已经走出了估值底,市场底在何处呢?根据历史走势,市场底还差政策底的配合。随着国内CPI水平的回落,紧缩货币政策在未来可能出现转向。多位市场人士表示,2300-2400点A股有较强支撑,市场已进入底部,当政策预期兑现时,A股有望出现较强反弹。

申银万国证券在9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申万今年一直对市场持谨慎观点,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经济增速明显回落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但市场预期却较高,市场环境存在从宏观到微观预期大幅下调的风险,市场会从担忧紧缩和通胀转变为担忧增长;另一方面,不论是国内还是**,流动性整体呈收紧之势,这一点在市场运行趋势和节奏中已经体现出来了。目前来看,这一逻辑的两个方面依然没有根本改变,导致市场弱势的大背景并未扭转。

“A股市场虽走势很弱,但也有乐观因素,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还在,估值也体现出了明显优势。股指在2400点应该会有抵抗,有关部门应该做一些工作,给市场一个信心信号。弱势的A股应该考虑供求平衡问题。”李大霄表示。

根据数据统计,9月30日A股用整体法和今年半年报业绩计算的市盈率是12.72倍;根据以上统计格式,2010年7月2日,市场出现2319点阶段低点时的整体市盈率是15.03倍;2008年10月28日,市场出现1664点大底时对应的整体市盈率是12.08倍。目前A股在2400点附近经过市场扩容后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接近1664点的12.08倍市盈率了。

“A股的估值水平虽然低,但已经不是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投资者关注的是**危机的进展程度。**市场能否稳住,或能否对危机有个*坏的预计,是市场走势*关键的因素。现在市场的投资者处于对危机的恐慌之中,这样的阶段是考验投资者的时候,投资也需要忍受痛苦。”李大霄进一步指出。

宏源证券**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向记者分析说,A股的影响因素没有发生变化,走好的基础还不具备。国内IPO节奏、经济数据等没有转向;国外的危机因素也没有消除,股指还要在弱势中徘徊。再**和扩容的压力还在,经济增长能否达到预期不明朗,A股仍处在压力之中。其中权重板块房地产行业的下跌可能还要继续,房地产行业开始下调房价,房地产企业需要过紧日子了,其负债率一定高企,现金流情况值得关注。

申万研究报告也表示,市场仍在弱势之中,但已处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但弱势中向下风险大于向上风险,暂时还未到全面做多的时机,需要等待观察信号。

小编寄语:预期大幅下调风险已经释放,市场底部不必过分悲观。一方面,市场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的预期已经下降,在多次暴跌股指屡下台阶后,市场风险有一定程度的释放;另一方面,从国内**来看,整体流动性进一步趋紧的空间已经不大,从近期各国政策动向来看,紧缩已接近尾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