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的房地产成交量下降,价格却有所上升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以下简称《情报》)显示,房地产政策不动摇,调控进一步收紧。市场总体低迷,逾六成城市成交量下降。

全国逾六成城市成交量下降

《情报》指出,中指院监控的20个主要城市,前三季度逾六成成交面积低于2010年同期。

数据显示中指院监控的20个主要城市中,13个城市前三季度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海口降幅*大,达49.27%;长沙以35.47%的同比跌幅居于次席。而20个主要城市中过半城市成交均价出现上涨,厦门以27.76%领跑。

长沙成交面积同比下跌逾三成

“今年前三季度长沙住宅成交59104套,成交面积为633.33万平方米,而2010年同期,长沙的住宅销售92822套,成交面积达到981.42万平方米,长沙成交面积年同比下跌35.47%。2011年长沙市前三季度房价年同比上涨了17.94%,从去年的4988元/平方米上升到今年的5883元/平方米。”《情报》数据显示。

搜门面网CEO邵宣认为,长沙楼市在成交面积数据上出现不小的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来自于宏观调控的影响,“金融信贷的收紧更是让房地产开发企业雪上加霜。”

政策调控进一步收紧市场普遍低迷

从《情报》的数据可以看出,受今年1月26日颁布的“国八条”的影响,一季度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不断下降,在调控政策逐渐发力背景下,3月份这个传统的楼市“小阳春”成交量大幅缩水。

第二季度,虽然5、6月同比微涨,但是受到4月大跌的影响,第二季度的成交数据依旧处于低位。

第三季度,全国住宅市场单月成交量总体上仍旧保持着持续下滑的势头,中指院的分析认为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在调控进一步收紧,银行信贷没有出现丝毫放松的背景下,期望2011年像去年一样,“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如约而至基本无望。

小编结语:金九银十,房市进入沉睡期,房地产销售量急剧下讲,却出现怪异现象。房子交易下降,房价却有所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