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已成发展趋势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已有30年,在这期间消费行为也在发生变化,由*初的居住追求上升到生活享受,对于家居的需求更是从单一升级到多样、个性、品位与享受,人的色彩更加凸显,有人把这个时期定义为生活方式时代。

在消费行为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许多家居企业也在实现自我升级与进化,"大家居"理念正悄然流行。

"大家居"给人的直观理解就是大而全,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实现家居生活一切所需。也正是为此目的,我们看到"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这一个个概念亦成为了众多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与策略。此时我们要关注一个词——生态链,可以说每个企业都在努力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和生态链。而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跟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跟另一个生态圈,甚至主要生态链的竞争。

"大家居"已成为发展趋势在家具行业,有三个企业倡导"大家居"比较典型。他们各自代表了三个方面。**个代表是以"顾家工艺"到"顾家家居"的名称之变。因为随着消费需求的提升及企业扩展需要,顾家工艺的产品不单单是沙发了,已经延伸到客厅系列了,在做软床的时候,也希望打造一个卧室空间,从这两个角度来讲,改成顾家家居,**延续"顾家"是不变的,第二个从单纯的工艺,现在变成一个范畴,变成一个家居里面的范畴。同时,工艺和品质也是顾家安身立命的根本。

第二个代表就是江苏的斯可馨。2011年该公司提出了"馨家居"的主题。并在产品线上从软体家居延伸到实木家具、床品等家具产品方面,营销上更是提出大力建设"*立店"模式,总结来看,更可归结为营销模式之变。

第****就是弛道,自2006年开始,从单一的家具产品生产延伸到注重家居氛围的营造,可以称得上是产品之变的典型。因为人的需求多样化,所以对于家具的要求必须是多元化的,必须加强对家具整体的搭配、格调[*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文化等诸多因素的协调,来满足不同需求的群体,才能建设"家"概念的和谐氛围。

小编结语:从时下的一些趋势来看,企业为了*占市场份额,扩大利润空间,利用现有渠道,增加产品种类,丰富产品类别,并且使得终端管理更有力度,"大家居"/"整体家居"模式已经势在必行。从另一个层面而言,经销商也需要更多的产品,更多的销售额来摊薄单位面积费用,以提***。所以,市场发展之下,对于企业的要求也提升到另一个层级,即后业务管理时代的来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