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水利系统有大改进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的大旱,重庆经历了大旱缺水的痛苦。此后,重庆水利工程建设再次提速。目前,我市已有16座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共蓄水约2.8亿立方米。那么,这些生命水缸究竟发挥了多大的功效?

以綦江县为例,在很多“老綦江”记忆中,今年是他们有记忆以来*旱的一年。从去年8月开始,全县秋旱春旱连夏旱,冬春夏几乎不间断。然而,就是面对这样的旱情,綦江县城的供水还是基本保持稳定。綦江县水务局局长董志荣介绍,2006年的大旱,旱情持续时间、发生程度还不如今年,却造成全县71.8万人受灾、县城20多万人饮水告急,差点动用*车从主城拉水救急。董志荣说:“在这次罕见大旱中,鱼栏咀水库发挥了‘大水缸’的作用!”

据了解,鱼栏咀水库是目前綦江县**的中型水库,也是我市*批泽渝工程项目之一。这个*型“水缸”目前每天向外送水6万立方米,其中向县城供水4万立方米,**了包括县城在内四五个镇街、20多万人的饮用水供应。

五小水利建设

在忠县,当地大力推进小农水**县项目实施。去年新建提灌站3处,新建管灌4000亩,喷灌500亩,滴灌1000亩,完成2.8万亩柑橘园配套水利建设。今年旱期通过山平塘自流灌溉和小微型抽水机抽水抗旱,基本**了项目区的生产用水。5600亩柑橘园在今年大旱时,不但没有减产,还在去年的基础上每亩增加1000斤,增收392万元。

璧山县丁家街道莲花村花苗基地,在今夏连续高温干旱的情况下,**了旱期灌溉面积2980亩,苗木在高温干旱的情况下得以存活,挽救经济损失1.45亿元以上。

小编结语: 到2015年,我市将新增供水能力18亿立方米,届时,城乡供水、防洪、抗旱水平将得以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