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村安防行业状况分析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强调以平安建设为载体加强农村社会*安综合*理,并就农业和农村工作着重指出:“没有农村的稳定就没有全国的稳定,保持农村良好的社会稳定和*安环境是全国稳定的基础。”

要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平安建设方针政策,加强农村技防工作,我们必须对农村*安现状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引发农村*安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人口结构发生改变。近年来大量农村人口走出农村去打工,导致留守在农村的群体多为妇女、儿童、老人,导致农村群体防范力弱。农村依赖的巡更制度无法常态化。各村自行组织巡防队。不过只能招到50岁以上人员,临时处置能力不强

其次我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城镇一体化发展,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农村新政策快速推进导致农村农民不适应,再加上由于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部分地区贯彻国家政策不**甚至扭曲,导致社会各种新矛盾层出不穷,各类犯罪活动频发。在城市打击犯罪的高压下,各种犯罪活动逐渐向农村渗透,致使农村*安形势日趋恶化,严重影响和破坏了农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再次农民群众文化素质普遍不高,法律意识、*安防范意识淡薄。在农村人们思想较单纯,法律、*安防范意识淡薄,基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和睦的邻里关系,往往把许多问题简单化。缺乏必要的戒备心理。

*后公安机关在农村的防控力量相对薄弱,各级**部门在乡镇派出所投入不够。表现在警力匮乏,一些地区乡镇派出所只有5-6名民警,除去户籍管理及其他方面人员,*安防范人力所剩无几,另外派出所民警装备落后,再加上农村地域广阔,地理状况复杂,农村居民居住分散,道路交通不畅,派出所民警无法顾及农村基础性防范工作。

小编结语: 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农村技防需求越来越强烈。只有大力加强农村科技防范工作,建立打、防、控一体化的长效*安防范机制,才能有效弥补人防、物防的缺陷和不足,减少和预防各类可防性案件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