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产业在中山三镇发生抢滩战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在江门市灯饰产业基地江海区,近年来led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大多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对此,江门中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华国建议企业间成立合作联盟,即联合多家LED企业组成初步合作同盟。据悉,这个组织自成立以来,几乎每天都有企业负责人来了解或洽谈加盟合作事宜,现在企业同盟已发展了几十家LED企业成员。

江门市LED企业同盟的产生并非偶然,甚至带有半官方色彩的LED联盟也已经开始出现。

中山三镇发起*滩战

近年来,依托“中国灯都”这个品牌,中山的LED产业发展较为迅猛,古镇、小榄及板芙等镇区的LED生产企业不断增加。据业界统计,目前中山市LED制造企业超过50家,应用LED企业数百家,仅古镇应用企业就不下100家,产值超20亿元。

尽管发展势头迅猛,但目前中山的LED产业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今年,在中山区域的LED企业刮起一阵产业联盟风。小榄、古镇及板芙几个镇区均积极*滩LED领域,谋划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做大LED产业。

据悉,小榄镇近期将建成LED产业技术联盟,形成具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板芙镇则要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和***新型电光源产业基地;而古镇镇欲建高***创业服务中心,以灯饰广场为**着力**LED照明项目。

小编结语:三镇*滩,市场蛋糕如何切分?中山可以将这些镇区各自的优势错开分散到产业链的上下游,互补不足,合力打造出一条市级的LED产业链。而三镇产业联盟的形成,正好成为完善产业链条的枢纽,必将为中山LED产业发展带来极大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