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网面临新问题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技术、经济各方面的迅猛发展,能源与电网相应承载了许多****的压力,在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能源分布、电力调配、防灾能力、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中国能源与电网的特点体现为能源资源分布不均,负荷发展快速,电源结构以煤电为主,调节能力不足,环保压力大,这些因素构成了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动力。

我国电网面临的新问题

**,面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大型风电场)和大范围分布式电源(太阳能、风能、燃气轮机、电动汽车、分布式储能)的接入,电网如何处理与各类可再生能源、间歇性电源和负荷大量接入后的协调运行?

第二,我国电网日益复杂,负荷增长迅速,负荷特性更趋恒功率化。

负荷中心的外受电比例逐步加大,安全稳定问题日益突出,如何防范大面积停电,**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第三,面对用户界面透明度的不断提高,满足更弹性的负荷需求,电力公司与用户如何更友好的合作,实现电网与用户的互动,达到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电价和提升服务水平的上的?

安全稳定运行、充分接纳新能源、提高供电可靠性与灵活交互能力,这些问题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新问题,有待各方加大力度,迅速寻求相关解决方案。

*后,如何满足客户对电网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等电力服务的各种日益提高的要求?

小编结语:智能电网和微电网技术将为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减小碳排放、提高电力企业效益、解决我国电网的快速发展与网架结构薄弱的矛盾做出贡献;为设备制造商、电力企业和电力用户提供新的机遇与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