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销售不给力 上半年盈利大降89%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比亚迪今天发布了回归A股后的*份半年报,尽管此前的业绩预告已发出**大降的预警,但刚刚回归就快速变脸,还是让不少跟风巴菲特的投资者感到寒心。

据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77%;毛利率为15.76%,比上年同期减少了7.10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8.6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

公司称,受需求放缓的影响,汽车业务销量下滑导致汽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5.21%,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国内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终导致了净利润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对于下半年的经营形势,公司并不感到乐观,预计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5%至95%,净利润为1.2亿元至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对前期饱受市场诟病的汽车销售渠道问题,公司在半年报里特别提到,未来将继续完善销售渠道的布局,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着力提升经销商的销售和**能力,实现销售渠道的稳步成长。

小编看事:不论是“国内汽车相关优惠政策取消、市场竞争加剧”,还是“受欧美债务危机影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单一*大客户部分订单推迟”,或是“国内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上升”,对于一个知名的上市企业而言,都应该是可预见的长期因素,并不算是突发的短期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