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抗拒的感官营销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人的感官在一次又一次的刺激下,心智开始发生变化,购买行为从被动变为主动。这一切的不由自主行为是为什么呢?是谁制造了这一切的诱惑呢?

所谓感官营销是指品牌经营者在营销过程中,利用人体感官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与“嗅觉”,开展以“色”悦人、以“声”动人、以“味”诱人、以“情”感人的体验式情景销售。从本质上来看,感官营销是传统营销与体验营销融合后的一种创新。仔细窥探市场不难发现,感官营销已经成为众多知名品牌智赢的成功密码。

“二维”营销跨入“五感”营销

传统营销模式中的通过品牌形象建立来促进销售已经显得力不从心。消费者从十年前平均每天接收3000条广告信息,到如今每天接受5000多条信息,早已产生了“免疫力”,也**那么容易被单纯靠视觉和听觉的二维传播手段所打动。

感官营销的出现弥补了二维传播手段的不足。研究表明,除了视觉和听觉外,我们还有触觉、味觉、嗅觉等信息储存方式,只有同时调动人的五种感官,才能**对事物的接受程度达到*大化。感官营销就是针对消费对象的“五感”,打造相对应的品牌特质,让消费者与品牌的每一个接触点都能感受到品牌的差异化个性,对品牌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体验认知。

人的感官具有与生俱来的记忆天赋,会主动地为我们感知这个世界,并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决定我们对事物的看法。感官营销通过在产品的营销过程中融入能够带给人们感官刺激的成分,让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主动感知产品的属性特点,得到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全方位满足。这种感官体验不是强迫的,而是“不由自主”的,因此对消费者来说也是*直接、*深刻的。

感官营销成为企业智赢密码

从定义来看,感官营销就是围绕着人*基本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种感官而制造的一种营销策略。那么,这五大元素在感官营销中具体是怎么运用的呢?

小编结语: 人类的知觉是非常抽象,也是较为复杂的,但对自身来说也是*真切的。目前众多品牌一般只能带给消费者一种或两种感官体验,效果大大受到了局限;而感官营销的*佳模式应是产品五种感官的全面绽放,对产品或品牌产生*大化的“集合效应”。从传统营销的“卖点”制造到如今的“买点”**正是需要我们营销策划公司与企业共**意的核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