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承诺坚守20年

2011-10-06来源 : 互联网

结婚仅9个月,妻子便因早产大出血离开人世。妻子临终前,他许下**:你放心,我虽然是一个上门女婿,但我会像亲生儿子一样为岳父母养老送终、照顾好智障的妻哥和女儿。他没有违背自己的诺言!20多年来,他默默承受着生活中的苦与痛,用朴素的行为诠释着大孝至爱的崇高道德风尚,用爱心和孝心演绎着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佳话。近日,他被评为重庆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结婚9个月妻子去世

1989年,21岁的刘兴勇经人介绍,“嫁”到邻近的官阳镇芹莱村6社当了一名上门女婿,妻子罗德翠是一个朴实的农家姑娘。来到罗家后,刘兴勇才发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呀———三间破败不堪的泥坯房,家徒四壁。多病的岳父、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岳母、还有从小患有严重智障生活无法自理的妻哥。

“负担重我不怕,苦点累点我不怕,我总算有了一个家。”刘兴勇说,结婚后,他和妻子相亲相爱,一起承担着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日子过得幸福而平静。

让刘兴勇没想到的是,就在结婚刚9个月时,怀有身孕的罗德翠就因为早产引发大出血。“那时候我们这儿还不通公路,离*近的医院也有30多公里。”刘兴勇流着泪告诉记者,当时,他虽然哭哑了嗓子,但妻子还是在生下女儿不到一个小时便在他的怀中永远闭上了眼睛。

一句**:

他用真爱坚守22年

“你放心,我虽然是一个上门女婿,但我会像亲生儿子一样为岳父母养老送终、照顾好你哥哥和女儿。”面对妻子临终前的嘱咐,刘兴勇流着泪许下**。

为了这一句**,刘兴勇在罗家留了下来。一些好心人见刘兴勇憨厚勤快,为他介绍对象,都被他婉拒。

小编结语:20多年,真是太不容易了,这样的人打着灯笼也难找啊。我们被他的大孝和至爱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