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纺织发展方式出现可喜转变

2011-10-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上海纺织集团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这一中心,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加快战略转型,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1~8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超额完成了预算进度,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8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主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实现进出口33.1亿美元,同比增长23.4%;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科技:提升产业化水平

上海纺织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葆莱纤维派丝特系列(常温可染聚酯)、***创的里奥竹纤维、芳砜纶耐高温纤维等3个**科技一条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里奥竹纤维的市场拓展取得显著成效,里奥竹汗布系列、罗纹系列、拉架弹力系列产品以及里奥竹家纺产品均已实现批量生产,推向市场。

二是葆莱纤维派丝特系列成功开发了打底衫、保暖内衣、时尚休闲衫等针织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派丝特色织衬衫、休闲裤和T恤衫在广交会上赢得客户青睐,休闲裤已实现批量出口;派丝特棉混纺袜子产品得到了日本客户好评,产品已顺利进入日本市场。

三是芳砜纶纤维的销售大幅增长,芳砜纶防护产品顺利进入美国及欧洲市场。年产1000吨芳砜纶耐高温纤维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上海市技术**一等奖,并在法国、德国、西班牙3个国家获得****授权。

时尚产业:拓展市场布局

发展时尚产业是今年上海纺织集团的又一项重要任务。集团大力拓展直营终端网点,1~8月三枪、海螺、凤凰、民光等***品牌新增门店216家,有力提升了国货名品的市场影响力;**服装服饰品牌Prolivon商业布点提速,正式登陆淮海中路核心商业圈,淮海中路和香港广场旗舰店也先后开幕,吸引了众多时尚人士及媒体的关注。Prolivon品牌还成为第14届**泳联世界锦标赛的赞助商,为**泳联官员、裁判员、组委会成员等提供了1600套正装产品,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肯定;新品牌ElsMorr通过销售模式的**和复制,终端布局初具雏形。

同时,按照专业化、集成化的功能设置和定位要求,集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时尚产业各业务板块及子公司的运营构架。尚街LOFT、M50等园区的品牌覆盖和延伸工作全面展开,集团旗下的各类园区分别进行归并,实现统一运作;上海**时尚中心实质性启动营运,承办了上海**时装模特儿大赛2010年度总决赛、上海“校园达人秀”总决赛、福特新车发布会以及“2011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等大型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小编结语:上海纺织发展方式出现的可喜转变对中国的纺织业来说是个大的突破,对以后的纺织业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