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国对镍的需求或将会保持稳定增长

2011-10-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特钢协会不锈钢分会副会长、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浚表示:“目前在建镍铁项目众多,市场也一直预期镍市场供应将严重过剩,但因技术、环保等各种原因部分项目投产计划推迟。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镍产量需求仍可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

据记者了解,随着我国不锈钢产业的快速增长,对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我国镍消费量也连续六年稳居****。武浚对中国钢铁企业网记者表示:“目前我国对镍矿资源的依赖程度更高,整个行业链的风险增加,系统性风险还有待评估。”

“尽管中国不锈钢行业存在诸如产能严重过剩、质量良莠不齐、结构调整尚未到位以及落后产能淘汰任务艰*等问题,但预计”十二五“期间仍可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这是武浚向记者表示的

面对行业存在的众多发展难题,武浚对记者进一步介绍说:“随着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品种的比例将进一步增加。从长期镍行业发展,不锈钢行业仍是镍的*大消费领域,镍在不锈钢领域的用量将继续增加。”

小编结语,正确认识行业发展,任何产品和产业的代替都是市场需求、行业发展以及技术进步的必然要求,是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历史选择。关注上下游产业联盟是增强竞争力、规避风险的必然选择,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