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二三线城市房价趋稳

2011-10-06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长假的楼房量价指标往往是这个销售旺季是否成功的标志。笔者分别走访了惠州、东莞、中山、韶关等具有代表性的广东二三线城市发现,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渐明朗,国庆长假前期珠三角大部分城市都普遍迎来购房客流回升、成交量增加的现象,东莞市甚至出现了全市楼价回落至警戒线下的消费者乐见其成的景象。

东莞:

**“约谈”迫楼价回落

由于国庆期间打折促销楼盘增多,受特价盘成交影响,东莞市楼价回落至警戒线8200元/平方米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节前东莞市住建局约谈部分开发商警示,如果价格仍然在警戒线以上,10月15日后或进行“限价”。因此国庆期间不少开发商将楼王及**洋房推后销售,主要销售价格较低产品,以避开可能出现的“限购”或“限价”。该业内人士认为,从国庆成交价格来看正是约谈效果显现的成果。

中山:

开发商“暗降”促客流

9月份中山市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共有19781套,比七八两个月累计还要多,开发商争*国庆行情的态势相当明显。

在价格方面,国庆期间中山开发商明面上大幅降价的并不多,多采取特价单位、一口价、特别折扣等暗降形式。

据了解,对于一些有成交意向的客户,开发商往往会给出比对外宣称价格低不少的折扣。

在成交方面,在整体成色不足的“金九”中,*后几天则出现了一波小高峰,9月27日至9月30日四天日均成交1013套,比此前九月份日均仅141套的水平多了近8成,也接近去年同期268套的成绩。

不过进入十月份后,10月前三天中山的成交量又回落至120多套的水平,但比去年同期还是上升了3成左右。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网签数量比实际成交落后约一周左右,国庆期间的成交回升预计会在十月中旬得到体现。

惠州:

均价或跌破6000元

从惠州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来看,无论是价格还是销售数量,都明显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去年10月1日至10日,惠城区一手房网上签约共计948套,均价正好跌破6000元。

而今年9月,惠州新建商品房签约信息统计是2340套,均价是6178元/㎡。有关人士估计国庆**周均价会比9月更低,可能跌回6000元左右。

虽然惠州目前尚未**具体的调控政策,但楼市售购双方都已经积极应对。

小编结语:业内人士对中山楼市长期走势均看好。他们普遍认为,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如果确实有购房需求,而又有支付能力,碰到满意的房子不妨出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