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家居市场比拼“谁的价格低”

2011-10-05来源 : 互联网

离国庆节还有几天的时间,家居行业传统销售旺季也随之到来。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黄务、只楚、海港路、幸福等地的家居卖场,“超低价”、“满1000送500”、“购家具送电视”这样的打折促销广告随处可见。

潘世军在家居行业做了将近20年。在他看来,现在商家的促销活动早已经是“常态化”了。同时,潘世军认为,促销过于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消费者的兴奋度大打折扣,“有的消费者不会因为商家送一件小家电就来买沙发、买床。”

促销也要有特色,这是摆在家居行业从业者面前的重要课题。有的商家采用今年较为流行的“终端爆破”做营销;也有的商家则紧盯楼盘动态,一旦有新盘推出,立即上门提供服务。促销的力度未必更大,但新颖、周到的服务还是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海港装饰材料市场的某卫浴店**刘经理,这几天也在研究如何做有特色的促销活动。他说,计划在“十一”期间和装饰市场内关系不错的商家搞一个“联合让利促销”,消费者应该会喜欢。

今年家居行业的“十一”促销力度之大,在前几年是很少出现的。在有的商场,甚至还有买家具抽奖赢轿车这样的活动。据某家具商介绍,前天抽奖的时候,一楼到三楼都坐满了人。

是什么原因让家具商如此重视今年的“十一”商机?业内人士张经理分析,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二是家居行业可能要涨价。对商家而言,无论调控还是涨价,都不是利好消息,直接导致了消费者购买欲望下降。

如何吸引顾客?“价格很重要,但单纯靠价格优势是很难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是要让消费者对你的品牌和服务能够认可。”嘉禾乐天家居幸福店策划部副经理刘良臣表示。

在售后服务方面,烟台各大卖场加大了力度。例如,嘉禾乐天家居推出了“售后质量**金”制度,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肯赔付,由卖场用**金垫付,不让消费者吃亏;烟台富尔玛则成立了售后服务部,由总经理亲自挂帅当售后服务部的“一把手”,无论消费者投诉人和问题,都能**时间掌握信息,及时帮助消费者解决难题。

在此,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促销“大战”,消费者还是应明确自己是否有需求,切忌跟风消费。

目前,我市主要家居卖场集中于海港路、只楚、幸福和黄务等地,消费者选购的范围非常大,**可以做到货比三家,从品牌、质量、性价比等多方面入手,挑选中意的家具。此外,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看好,里面是否涉及到环保、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这个时候,打着“金九银十”的幌子来坑骗消费者的商家不乏其人。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好去在烟台比较知名的大卖场,这样会更有**。还要注意别忘了索取发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