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坚持不懈创作传递箴言

2011-10-04来源 : 互联网

生命诚可贵,时光如闪电,无病是幸福,健康最珍贵……”昨日早上,家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镇人民街今年80高龄的退休教师张常英,再次走进县委宣传部值班室,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在“传箴言信息平台”上发送头天晚上编创的红色短信。

张常英,又名张雄军,今年81岁,小时候在南宾镇菜地坝老家读过私塾,后又上过新式学校,195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南宾小学、永和小学、灯盏小学、师范附小、华丰小学等学校任教,1983年退休。退休后,老张仍然关注教育,曾在由当时县政协创办的育才中学任过高中毕业班班主任。现为石柱县姓氏研究会副会长、石柱县姓氏研究会张氏分会会长。

“前年8月,我从报纸上看到‘传箴言’活动的消息后,立即找到县委宣传部,要求参加短信创作。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对我的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虑到我不熟悉电脑,便安排中国·石柱网的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我发短信。”张常英说,截至目前,他已创作短信3122条,其中审核通过了443条。

“石柱经济,日新月异。黄连莼菜,红椒白兔。科技助推,全国闻名。土家山寨,名扬海外。”“和谐社会是最佳倡导,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老张又创作出了两条红色短信。“说句心里话,创作箴言很有趣,他不仅促使我们多学习,多关心时事,还激发我们不断归纳,让我们的脑子越来越灵……”老张对继续创作箴言信心十足。

老张平时就爱好钓鱼和花鸟书画,还爱打太极和门球。提起创作箴言,张常英乐呵呵地说:“我觉得创作箴言能将所学的知识展示出来,使人有所启迪,很有意义,也让我快乐。我愿意这样创作下去!”

“‘八旬廉颇精神不老,白发黄忠老当益壮。’张老师的行动让人佩服,精神让人敬重。因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道理:夕阳,有时会比朝阳更加红艳,更加美丽,更加感人!”去年5月,石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禹文在张常英自费编印出版的《夕阳红短信箴言集》上欣然提笔,作序《美丽夕阳红》,给予老张高度评价。

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一个对党满怀满怀感情的老人,让我们钦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