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动物园6老虎“围殴”狮子

2011-10-03来源 : 互联网

国庆期间,南京众多景区都是人潮如织。然而游人太多,动物的情绪也变得焦躁起来。昨天上午,网友“游客”在南京龙虎网上发帖,描述了自己10月1日下午在红山动物园看到的一起6只老虎“围殴”1只母狮子的“惨案”。事后拒动物园透露,狮子没有明显受伤,平常就会打打闹闹。

据该网友描述,国庆假期他们一家人来南京游玩。“国庆节当**午,我带着家人来到红山森林动物园。3点多钟,我们逛到狮虎兽新馆那边,突然发现外面围了很多人,挤过去一看,发现原来是馆里面的老虎和狮子打了起来。馆里面有6只成年的老虎,只有1只成年的母狮子,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6只老虎围着这1只狮子撕咬,前前后后大约持续有十几分钟时间。这期间一直不见有饲养员过来,我在周围找了找,也没有找到饲养员,只好来到临近的河马馆,找到了一名饲养员。”该网友称。

几名饲养员赶来后,赶忙将6只老虎赶进笼内。而此时,狮子似乎已经身受重伤,躺在了地上。

“狮子的脖子上好像有一些红红的血迹,其它地方没有看到。狮子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肚子一起一伏的,连舌头都吐了出来,看来受的伤还不轻。过了一会儿,一名饲养员提来一桶清水,轻轻地泼洒在狮子脸上和身上,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吧,狮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回到了自己的笼子里。老虎和狮子都是很凶猛的动物,关在一起,是不是太危险了啊?”该网友很是疑惑。

昨**午,动物园宣传**部工作人员白女士表示,老虎和狮子发生打斗的地方,不是狮虎兽新馆,而是动物园的表演馆后场。“这几只老虎和那只狮子,都是表演馆的动物,平常就在一起表演,性格都比较温顺,所以就把它们关在一起,但是各自的房间都还是隔离着的。动物在一起,都会打打闹闹的,就像小孩子们在一起,也会打闹一样。只不过昨**午打得有点儿凶罢了,事实上老虎和狮子都没有受伤。这可能和国庆假期,动物园的游客很多有些关系。”白女士说。

至于狮子没有受伤,为何要躺在地上不起来,白女士表示,那是出于自我保护。“就像小孩子打闹一样,如果好几个小孩围着一个小孩,这个小孩很有可能也会蹲在地上。其实动物和小孩子是一样的,那么多老虎围着它,这只狮子也会感到害怕。至于吐舌头,也只是方便喘气而已。饲养员赶过来,将老虎和狮子分开之后,稍微安抚一下,狮子很快就**正常了。”白女士称。

不管这头狮子有没有受伤,将狮子和老虎关在一起毕竟是件不妥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