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选对经销商很重要

2011-10-03来源 : 互联网

在经济市场上,地板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都要遵守经济市场的原则,要将行业市场不断的扩大,那就需要不断的进行招商,在全国各地都能看到地板行业的产品。

在招商过程中,“选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商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后期市场的运作和成长。

招商是把自己的产品托付给对方,在区域市场上经销商是主导,因此在招商的同时要需要注意那那些意向代理商是否能够掌控这这区域的市场,对这一行业的认识到底有多少,意向代理商的个人素质也是一个要考虑的方面,毕竟经销商在市场一线,他们的形象态度都与产品有着密切的关联,品牌要有好的口碑就需要有***的招商团队。

就像女孩子找对象一样,怎么判定对方是绩优股、潜力股还是垃圾股?其实这和选商的道理是相通的。笔者从绩优股、潜力股、垃圾股四个等级简单剖析:

1.绩优股

一般这类客户有一定资本,做几个很*的生意或者某个很*的生意,经营思路非常好,需要找新的项目来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这类客户是绩优股,打款、开店不在话下,要资金有资金,要思路有思路,企图心再强点,一般是销售人员的*选。

2.潜力股

这类客户本身做的生意不大,可能原来代理的品牌不怎么样,但是非常的用心做,在不占品牌优势的情况下某个品类的生意做的还非常好,说明这类客户是真的用心在做。另外,这类客户实力不强,代理一个品牌就几乎占有了大部分的资金和资源,这个品牌在他心中的分量很重,如果生意失败将严重影响自己的家庭生活,如果是只有这一个生意,这个生意几乎就成了他的全部。这类客户可能*次回款回不了多少,但是后期成长性不可限量,当然也有风险,不像**型客户那么现成,需要一个培育期。

3.垃圾股

这类客户一般做的生意不大,实力不佳,不怎么成功,小富即安,经营思路不佳,多为“坐商”思维,习惯“等、靠、要”,还没和他正式合作便开始和你要一大堆支持,提出各种不合理要求。这种客户及时让他做了市场多半也是半死不活,市场成长起来的希望渺茫。

小编认为,总体的原则还是“不贪大,不弃小,门当户对,大家都有机会”,结合其它方面总体去衡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