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座跨江大桥点亮重庆夜景 一桥一景美如画

2011-10-02来源 : 互联网

(图:重庆桥夜景)

长江、嘉陵江两岸灯光火力全开,国庆的重庆夜空分外美丽。经过半年精心打造,主城10座跨江大桥灯饰全新亮相,彩色纽带般的“空中长廊”,将串起渝中、江北、南岸三区别具一格的沿江特色灯饰。山城的斑斓夜空令人惊艳!市市政委表示,亮灯时间从明天起至10月7日,每日19:30开启,23:30关闭。

为充分展示出桥都夜间的风采,提升“两江四岸”夜景灯饰整体水平,展示重庆“桥都”夜间风采,今年初市政府出资近2亿,对主城区菜园坝长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长江大桥复线桥、黄花园大桥、嘉陵江大桥、渝澳大桥、轻轨3号线嘉陵江跨江段、嘉华大桥、石门大桥、鹅公岩大桥灯饰进行改造。

“每一座大桥都有一个创意。”市市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灯饰设计方案,均为全国征集的,每座大桥的改造均根据其特色制定,效果各有不同。例如菜园坝长江大桥中心为一个红色的圆拱,灯饰改造将营造彩虹的效果;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为钢架结构,全新采用的金卤灯,将打出冷光源展示其金属质感。

“10座大桥将在国庆集体亮相。”市市政委负责人表示,本次将开启重大节假日亮灯模式,明天开始,至10月7日结束,每日19:30开灯,23:30以后才能关闭,开灯时间较平时延长了1.5小时。

夜晚看10桥灯饰 一桥一景美如画

10座主力大桥灯饰,它们有各自的美,山城沉醉在这个灿烂的灯火天街。

石门大桥:扬帆起航

充分考虑216根拉索,三角形拉索就像一张巨大的船帆,金黄色的钠灯,衬托出桥面高达113米的塔柱,就像一根巨大的桅杆。

鹅公岩大桥:虹跃天门

门形双塔造型,桥身侧面采用红色的LED线型洗墙灯,形成一条彤红的“地平线”,仿佛日出时迸射出的光芒。

菜园坝长江大桥:飞虹跃江

红色代表彩虹,白色代表江河大地,为雾都带来一抹亮色,更展现出气贯长虹天人合一的城市梦想。

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双龙踏浪

通过两种光色变化将主线和复线桥呈现出双龙踏浪的非凡气度。

黄花园大桥:银光跨江

黄花园大桥跨度较大,一道白光划破夜色,在江上格外亮丽。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银色脊梁

大桥特有的钢架结构,钢筋铁骨上全部使用金卤投光灯,银光闪闪,凸显怀旧情结。

渝澳、轻轨三号线大桥:天高鸟飞

两座桥合而为一,用灯光表现出蓝色桥墩和白色桥身,蓝色天空引来飞鸟,象征广交天下客的城市性情。

嘉华大桥:穿越银汉

灯光在桥底制造出宇宙苍穹,晕染的江水让人一时难辨天上人间,穿越的白色光带模拟出银河星雨,穿越的流光展现直辖十年后的发展速度。

山城夜景

南岸:

五彩喷泉夜空起舞

南滨路最出彩的当数南滨公园海棠烟雨景区音乐喷泉,规模在目前国内名列前茅。喷泉区所占面积1.2万平方米,整条喷泉带绵延380米,宽40米,形态呈现“一园、两冀”,寓意“鲲鹏正举”。

渝中:

沿江楼宇现万重山

渝中半岛夜景灯饰,专门邀请了清华大学的设计团队,结合重庆山水之城的特点,将国画技法运用于照明方式中,用灯光呈现出一幅雅致深远的山水画卷,沿江楼宇展现万重山景象。

江北:

北滨路光与水辉映

观音桥商圈借助点光源、洗墙灯、投光灯、泛光灯等不同表现手法着力打造商圈楼宇夜景灯饰。北滨路则用6种表现形式对3.2公里长的堤岸进行了亮化,形成了光与水相互辉映、水和影相互融合的独特灯饰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