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重庆机场昨迎送旅客6.5万人

2011-10-02来源 : 互联网

(图:国庆*日重庆机场人员**)

市假日办消息,国庆长假**天,我市(重庆)8个年接待游客100万人以上的“**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6万人,同比增长11.7%;实现旅游收入189.23万元,同比增长2.5%。在旅游分布上,是市区冷,郊区热。

从昨日我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上看,巫山小三峡以6913人拔得头筹。重庆科技馆以4125人,排名第二。接待人数*少的是九龙坡龙门阵,仅有1200人。从接待游客的增长幅度上看,大足石刻接待人数1465人,同比增长47.1%,排**。武隆天生三硚增长38.64%,排第二。其次是小三峡,增长38.1%。龙门阵同比下降76%,排*后一名。

从旅游收入上看,排名**的仍是巫山小三峡,昨日收入103.7万元,龙门阵以14.4万元排名第二,收入*少为酉阳桃花源景区,仅为1.2万元。

记者注意到,市内景点,包括龙门阵、动物园和科技馆,游客增幅较小甚至出现负增长,旅游收入也有所下降,而市外景区在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上皆有不同程度增长。

重庆机场昨迎送旅客6.5万人

昨天的降雨未能“浇灭”重庆市民外出旅游的热情,重庆机场迎来了**周的客流高峰。昨天,来自重庆机场的消息称,国庆**周*日,重庆机场共迎送旅客6.5万人次。

据统计,9月30日,重庆机场起降航班538架次,迎送旅客65791人次,货邮吞吐量989.3吨,同比增长26%、22.6%和26.06%,刷新了**周旅客吞吐量新记录。10月1日,国庆**周**天,重庆机场为旅客安排了航班542架次,共有6.5万旅客进出重庆机场,其中,从重庆坐飞机外出的出港旅客约有3.3万人。另外,当天安排加班航班18架次,加班主要安排在至昆明、丽江、拉萨等线路上。

机票折扣方面,国庆**周前两天,重庆出港前往昆明、丽江、西双版纳等地的航班几乎**,只能买到全价或头等舱机票,部分航班机票已售罄。重庆飞往北京、杭州、拉萨、海口、三亚、南京等地的机票也较国庆节前有很大的“回暖”,折扣一般保持在9折左右。10月3日以后,重庆飞往上述地区的机票折扣明显回落。

此外,重庆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为方便重庆及周边旅客乘车返家,在四川、贵州、湖北以及重庆周边等城市安排了近300班长途客运班车。数据显示,全天共有近1500旅客通过设在重庆机场T2A、T2B航站楼之间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长途客运班车换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