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第三季度暴跌14% 巨额融资导致股市严重失血

2011-10-02来源 : 互联网

来A股运行过程中带有明显的“政策市”痕迹,“政策底”的出现将加速“市场底”构筑完成。从中期来看,市场*激烈的调整时期已经过去,整体的风险已消失大半。鉴于可提供的流动性仍然处于低位,但环比却趋于改善,A股市场可能将呈现窄幅波动,这有利于结构性行情的表现。

不出所料,“十一”长假前的*后一个交易日,A股依旧以下跌收场。数据显示,上证综指在第三季度累计下跌14%,单季表现为五个季度以来*差。“虽然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结构的分化与经济减速、**回落、政策延续的宏观背景结合在一起,投资者情绪面仍然趋于悲观。”市场人士如是说。不过,该市场人士也表示,在第四季度,通胀或将脱离高位,并在一些月份出现低于预期,从而改变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四季度或成为A股在2011年的转折点。”这也成为大多数研究机构的看法。

*额**导致A股严重失血

“**大盘股IPO的不断涌现,是日前市场不堪重压的主要原因,也是A股跟跌不跟涨的重要因素。”世纪证券在*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表示。据了解,进入9月以来,资本市场的**压力并未因为持续低迷的市场而有所减缓,在市场资金本已紧张的状况下,*量**进一步造成市场严重失血,投资者信心深受打击。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水电 、陕西煤业、中交股份等待IPO发行,募资总额超过500亿元;北京银行 、中国铝业 、山煤**等增发A股获得通过,募资总额超360亿元。“在当前弱势格局下,上述IPO和再**对投资者信心影响偏负面,市场资金不堪重负。”市场人士如是说。

“与去年”十一“假期前的市场氛围截然不同,目前A股正处于市场情绪*悲观的时期。”华鑫证券的研究人员表示:“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银行季末贷存比考核压力下的季末揽存、准备补缴10月份准备金、中国水电IPO的”三碰头“对处于流动性困境中的A股形成了雪上加霜的压力;二是”十一“假期后将迎来三季报披露期,市场对上市公司三季报**普遍持谨慎预期;三是民间高利贷资金链不断断裂、房地产销售低迷、欧债危机时时侵袭,促使投资者在长假前普遍持保守策略。”

政策与市场继续博弈

A股低迷的世道使民间“救市”的呼声渐起,不过市场人士表示,政策面做出让步的可能性并不大。天元证券的研究人员表示,其一,“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仍不错”、“治理通货膨胀是首要任务”应该是高层对当前形势的主要判断;其二,发行新股实行的是“市场化机制”,也是高层一贯倡导的原则;其三,股市的阶段性低迷属于市场的正常现象,未来还会涨回来的。“正是基于上述三个方面,要预期政策与市场博弈的政策底在何方,难度较大。”

据了解,“十一”假期后将迎来9月份各项经济数据的披露,众所关注的9月份CPI受基数和“双节”影响,预期回落的幅度并不明显,仍会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区。“在通胀回落趋势没有得到继续确认前,央行在货币政策变调上非常谨慎。”市场人士如是说。

虽然政策调控上难有更大的放松空间,但在市场人士看来,这并不意味着政策将继续从紧。西部证券的研究人员表示,从汇丰公布的PMI预览指数环比有所回落的情况,并结合央行行长周小川对“防止经济大幅波动”的表态分析,未来政策微调的概率正在加大,近期关于核电、高铁项目有望重启审批的预期明显加强,加上巴西已经放松货币政策、欧洲方面也在考虑加大解决债务危机的政策力度,都可能促使国内宏观政策在未来调控上重新回归正常化,尤其是加大对投资方面的扶持,进而保证经济的平稳着陆。“历来A股运行过程中带有明显的”政策市“痕迹,”政策底“的出现将加速”市场底“构筑完成。”

四季度或迎重要反弹

“从中期来看,未来的行情演绎将分为三个阶段。”中原证券的研究人员表示:“一是通胀回落初期:经济减速、成本维持高位、业绩回落、调控继续,市场调整;二是通胀回落中期:经济继续减速、成本下降、业绩逐渐见底,市场开始复苏;三是在通胀回落后期:经济逐步上行、成本处于低位、业绩开始回升,政策逐渐扩张,市场有望反转。”

“四季度市场将是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的过渡阶段。”上述人员进一步表示:“市场*激烈的调整时期已经过去,整体的风险已消失大半。鉴于可提供的流动性仍然处于低位,但环比却趋于改善,我们认为A股市场可能将呈现窄幅波动,这有利于结构性行情的表现。”

小编结语:国泰君安的态度更为乐观。在*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国泰君安认为四季度将出现2009年7月以来*重要反弹,理由在于:现在经济状态非内生增长,而是政策派生增长,股市追随政策及政策相关预期,而非景气,但景气度也会在政策变化后迅速变化。“一方面,通胀将会在四季度脱离高位,并在一些月份出现低于预期,从而改变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也就是不会出现在1994年通胀见顶后,紧缩预期仍然加强的局面;另一方面,希腊的贷款援助将会在10月初下拨,EFSF2.0也将会在10月中旬前通过,并开始引入杠杆,这将会降低政治对欧元区问题缓解的阻力。”

不过,瑞银证券的策略分析师也提醒说,一方面,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在下滑;另一方面,政策也受到了通胀、房价等因素的制约,加上海外“二次探底”的风险正在加大,目前的A股市场还未能充分地反映出上述风险状况。“第四季度,仍是高风险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