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十四岁时为何自杀?

2011-10-02来源 : 互联网

姥姥去世后我(腾格尔)像突然开了窍,学习成绩**好似**,到考上县一中时我在全县排**名,算是一个优等生了。

这说怪也不怪:失去了保护神,除了好好学习,还能干什么?

话又说回来,那时“文 革”尚未结束,学校里什么都学,又什么都学不到,所以优等生不优等生,也就是那么回事,只不过我的状态发生了改变而已。

只可惜好景不长,初一下半学期发生的一件事再次伤害了我对学校的感情,结果是**未遂,把所有的人都吓了个半死,我自己也闹了个灰头土脸。

这事说起来如今的年轻人肯定会认为是编造,但老一点的都能理解,那叫“祸从口出”。

也是当时正值青春期,加上学习成绩又好,自我感觉不错,就狂,就逞强,什么事都不能输了别人。

这从我当时的汉语名字中就能看出来。在县一中的花名册上,在我当时的所有课本上,写着的都是“杨占武”——你听听,“占”了还要“武”!

至于姓“杨”,那是随了《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他是当时我能知道的*了不起的智勇双全的战斗**。

男孩子们聚在一起时喜欢斗嘴比大,比如你说你是谁,我就说我是谁的爸,谁的爷爷。这种过嘴瘾的游戏其实现在的孩子也玩,只不过**担风险罢了。

有次课间又开始斗嘴。我忽然想到,假如我说我是毛主席,那他们肯定都得完蛋——谁敢说他是毛主席的爸,毛主席的爷爷呢?这么想着就说出来了,果然所有的人一呆之下,全都做声不得。

我力挫群雄,好不得意,自以为有了“杀手锏”,以后一段时间内遇到类似情况,就赶紧使出来,真可谓百战百胜。

也有同学说我这是“反动”,可也就说说而已,没人当真。

这么一来二去,自己好像也有感觉了。

那天上体育课,我一个人先去操场上玩球,一会儿我们班同学们排着队过来了,正好附近有个高台,我就“噌”地跳上去,摆了个挥手检阅的造型。

那年头谁都熟悉这个造型,“毛主席挥手我前进”嘛,问题是站那儿挥手的怎么能是我?

当时正赶上“四人帮”针对第二次复出后的***展开“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大伙儿阶级斗争的弦都绷得挺紧,就有同学把我给告发了,新账老账一块儿算,说我“想当毛主席”。

在鄂托克那样的小地方,这可不能算是一件小事;设身处地地想,接到告发的校方也不可能不做出反应。

没过两天,学校革委会副主任就找我谈话来了,谈了一个多小时,特严肃,说你这么狂妄,不是一般的错误,而是重大的**问题,后果严重,要深刻检查,狠挖思想**。*后他说,你暂时不用上课了,回去一趟也行,打电话也行,总之把你父母亲叫过来,我再跟他们谈。

我是又惊又怕。惊的是惹了这么大的祸,而且是**错误;怕的是那深不可测的“严重后果”,还有我妈的巴掌。

出来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边哭边想,想找个对父母说的法子。可一个14岁的孩子,能想出什么法子呢?

我实在是既没脸回家,也没脸给父母打电话,于是就想到了死。都说“一死了之”,死了不就了了吗?至于是不是“畏罪**”,是不是“轻于鸿毛”,当时倒没想,也顾不上。

我还真有点说干就干的劲头,立马回教室写了遗书,大意是犯了这么严重的**错误,对不起伟大领袖毛主席,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只有去死什么的。

我把遗书折好交给班长,然后骑上自行车就离开了学校。

当时我们县里*高的建筑是正在修建的影剧院,大概有四层楼那么高。工地管理不严,我曾多次和同学一起爬到楼顶平台上去玩。我想从那么高的地方往下跳,准能一下结果自己,于是就直奔影剧院而去。

从学校到影剧院约有四五里地,我正闷着头骑啊骑啊,突然我哥也骑着车从后面追上来了。

原来我们班长拆看了我的遗书,眼看大事不好,就赶紧先找了高我一班的我哥。

我哥追上我后就一把抱住我不放,死活不放。过了一会儿,好几个同学也赶到了,大家七手八脚把我弄回了宿舍。

那时当中学生很苦,主要是吃不饱。中午窝头,晚上馒头,可我们县一中有六七百学生,就算钱不是问题,也只许买一个,多一个都不行。我常常是没到中午便饿得头晕眼花,可吃了午饭还照样觉得饿着。有时实在顶不住了,想改善一下,就去县政府的第一食堂,那里卖粉汤,两毛二一碗,相当于现在的大鱼大肉。

我哥为了安慰我,就请同学去买了一碗粉汤。

第二天我妈得到消息急急赶到,疯了一样在校园里把校方大骂了一通,说我的两个儿子以前都是好学生,怎么到了你们这儿就变坏了!那个吵!好多学生都围着看热闹,足有二三百人,像搞运动一样。

我和我哥不敢露面,只能躲在一边哭。

出完了气,我妈一把扯过我,就带着我回家了。

回到家里气氛那个凝重。我的两个小妹平时一见我回来都亲得不行,这次见我和妈妈都阴着脸,心知二哥有难,吓得连大气儿都不敢出。

吃完晚饭我早早就睡了,其实是醒着躺在炕上。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就听我爸问我妈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妈没好气地说:把自个儿当毛主席,然后想**!死就死呗,可又没死了……

当时我那个难受啊,可也只能在心里流泪。

我可能属于那种有**情结的人,遇到心里有事过不去的时候,很容易动这方面的念头。当然有认真的有不认真的。到目前为止,认真的至少有三次,但还是数14岁那次*认真。

那天如果不是我哥阻拦我,我肯定会上到影剧院的顶上;至于会不会真的往下跳,现在我只能说不知道。

不过回头去想,潜意识中恐怕还是不想死,希望有人阻止我,否则我就不会将遗书交给班长,在去影剧院的路上也可以骑得更快些。毕竟才14岁,花季刚刚开始嘛。

小编结语:据说心理学上有一种观点,认为**是人人都会有的潜在生命冲动,并且像出麻疹一样,迟早要出一次;出了,就好了。小编认为i,一时的**行为只是出于当时那种情况那种狭隘的心理状态下所作出的一种极端行为,当我们事后回过头来,其实会发现以前的事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