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名小吃 萝卜牛腩

2011-10-01来源 : 互联网

萝卜牛腩是广州有名的传统小吃,以白萝卜、新鲜牛腩,配以佐料长时间炖制而成。在一些繁华的路段如北京路、上下九路等地,萝卜牛腩的清香飘满街。在街上,你会常见到端着碗吃着萝卜牛腩逛街的人,特别是少男少女们。

做法介绍

1、牛腩(一斤半左右)要先切成四五厘米见方的小块,锅中放凉水,把牛腩放入锅中煮,水滚后五分钟捞出,必须用凉水,如果用热水,牛肉表皮会很快变白变硬,里面的血水出不来。2、牛腩取出后,用温水洗干净。炒锅上*,加入烹调油(2Tbs,30ml),在油五成熟时,放入蒜蓉(大约两瓣蒜),把锅爆香,(这时锅应该离*,否则蒜蓉会焦)放柱侯酱(2tsp),磨豉酱(2tsp),放两块腐乳在锅中炒碎炒香,把牛腩放入锅中翻炒,在牛腩挂匀腐乳后,炒锅加温水,以家中的不沾锅为标准,水以没过牛腩两指为宜,锅中放青葱两根,拍裂的姜一块(乒乓球大小即可)放料酒(2Tbs,30ml)八角三只,桂皮一小块(一个loney那么大就可以了)陈皮一小块(小指甲盖那么大即可,陈皮一定不能放多)沙姜两块,甘草片两片,小茴一小把(大约三十粒)放一点老抽上色。开大*,开锅后(水滚后)转小*,(*一定不要太大,中*即可,锅中不能有太多白烟冒出,只有小*慢慢炖肉才会软)。这时候该放味道了,放糖(3Tsp,25ml)味素(2Tsp,10ml)这时候不能放盐,盐要快熟的时候放。

3、(提前放盐,肉不容易熟),炖大约四十五分钟,锅不要盖盖子,因为焖出来的东西不好吃。在八成熟时,放入盐(2Tsp,15ml)牛腩炖好后临起锅点上一点香油。

小编提醒,牛腩煲是一道比较难做的菜,味道可以根据个人嗜好增减,如果你喜欢味道重一些的话,可以多方一些柱侯酱和磨豉酱,这些东西都很容易买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