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器口沉船成功打捞

2011-09-30来源 : 互联网作者:xlorey

昨日上午9点,到磁器口观看打捞沉船的市民很多。在沙滨路桥墩下面,沉没的“古镇船家”静静地侧躺在那里,船身已经被钢绳缠绕了两圈,并有两根钢绳和江对面的船只连接着。

“古镇船家”船头和船尾都停靠了一艘船,“主要是防止岸对面拉船时,船会撞击到桥墩。”打捞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经过多次调试,10点20分,四艘船一起作业,连接两岸的钢绳开始抖动并逐渐绷紧。“嘣”,围观的市民开始叫起来:“怎么回事哦?”不到3秒钟,船身离开桥墩50厘米后又停下来。

“不好,钢绳要断了。”重庆市展宏图救助打捞公司刘经理大喊,“进度必须停下来,先把钢绳接上。”

“这艘船太大了,有300来吨,必须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才敢开始。”负责打捞的工作人员说。

“哇,快看,在动了。”不久,市民开始沸腾,记者看到捆绑在“古镇船家”上的两根与对面船只连接一起的钢绳已经拉得直直的。

12点16分,“咔咔咔……”,随着市民的欢呼,“古镇船家”终于翻身了。

记者发现,浸泡在水下的那侧,到处都是淤泥,发出阵阵恶臭,还有一些杂草缠绕。

据刘经理介绍,“古镇船家”扶正之后,接下来,他们将对这艘船进行清淤和排水。

“由于我们早期就已经将船底补漏了,也进行了水下焊接,所以现在只是清淤和排水。”刘经理称,整个清淤过程将持续一到两天时间,待清淤完后,将把这艘船拖到下游去修理。

据小编了解,这艘船损伤面积不是很大,仅仅是船身上侧约三分之一的地方需要修理,修好之后,这艘船仍将用作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