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婆婆睡在稻草铺的地铺上

2011-09-30来源 : 互联网

垫江92岁老人程珍(化名)有5个子女,但却*居一处,还睡在用稻草铺的地铺上。日前,有网友将此事发帖至垫江**上。村干部看到帖子后,立即召集老人子女进行调解。目前,经过调解过后,程珍的几个子女已经达成协议,将轮流照顾老人。目前,程珍已经被大女儿张菊(化名)接至家中赡养。

前日,网友“djps2011”在垫江**发帖称,垫江县普顺镇红岩村92岁的老婆婆程珍,十余年来*居一室,仅靠自己拾柴煮饭维持生计。由于近日降水较多,老婆婆家中没有了柴*,就用柴刀艰难地将其栖身的破床劈成柴块,用来煮饭。

昨日,他说自己在下乡做调研的时候发现程珍老人的事情,老人将木床当柴烧后,一直用稻草打地铺睡觉。他还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老人的子女没有照顾好老人。因此,他专门去了当地**反映程珍的问题,并呼吁网友去探望老人。

“程珍老人共有5个儿女。”昨日,红岩村村主任刘代云介绍,十几年前,程珍的老伴去世后,就一直*居。目前,老人*小的儿子也年近60岁,算上孙子辈的,一大家总共有20多人。除了大儿子夫妇患有痴呆症外,其他子女家境还算殷实。

“每到逢年过节,镇上和村里都会去慰问老婆婆。”刘代云说,之前村干部曾经多次和其子女协商,希望他们将老人接到家中照顾,但是一直都没有达成结果。

“我怀疑是老人的几个子女之间相互推诿,才造成目前这种状况的。”刘代云分析说,之前程珍曾和小儿子张中(化名)住过一段时间,后来小儿子和其他兄弟发生矛盾,就再也没有子女愿意来探望老人了。

“我不能一个人出*出力”

昨日,程珍的三儿子张权(化名)说,老人平时用的盆、碗和一些油盐都是他买的。“我可以照顾我妈,但是兄弟姐妹那么多,我不能一个人出*出力噻。”张权介绍,其他的兄弟姐妹都住在附近的村子里,但是平时都很少来看望老人。

提到程婆婆劈床的事,张权有不同说法。起初,他说是因为老人脑筋有点糊涂,说睡床不习惯;后来,又说确实是没有柴*了,老人才劈床的。

张权承认,之后母亲有段时间一直睡在稻草铺的地铺上,“她坚持要睡在上面,我劝她但是她不听。”

昨日,红岩村村干部在网上看到了报料人发的帖子后,**时间就召集老人的子女进行调解。“目前,老人的5个子女已经基本上达成了一致,并签了调解协议,**轮流照顾老人。”

昨日,他们签的赡养协议大致意思是:因母亲程珍年老多病,生活不能自理,经协商,除长子张明(化名)患有痴呆症,无赡养能力外,由长女与其他三兄弟依顺序负责对母亲进行赡养,轮换期限为三个月。协议上面还规定,老人*病以及丧葬费用将由除长子和长女外的三兄弟平摊。

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怜**父母心啊。这些儿女丧失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实在是让人寒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