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又尴尬的光伏发电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凭借海外市场的旺盛需求,我国的光伏产业得以迅猛发展。据统计,中国目前从事光伏产业的企业数量接近600家,涌现出无锡尚德、保定英利、济南力诺等知名企业;从业人数约为30万人,形成了包括高纯多晶硅制造、硅锭和硅片生产、电池制造、光伏组件封装以及光伏系统应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生产工艺和相关技术得到大幅提升。

但是,“出口为主”的格局导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严重依赖**市场。一旦**市场出现大的波动,就势必影响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在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和今年的欧洲债务危机中,表现得尤其明显,许多企业叫苦不迭。

诚如**所言,中国光伏产品长期“墙内开花墙外香”,不仅造成产业发展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使整个行业难逃潜在的风险,也使得光伏产品生产过程中消耗的能源没有在国内得到补偿和再生,中国老百姓没有享受到光伏产业发展所应有的环***。

小编结语: **以上产品出口,不仅使我国的光伏产业受制于人,也违背了该产业发展的初衷。在我国的各种可再生能源中,恐怕没有哪一种像太阳能光伏发电这样,既如此辉煌、又如此尴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