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抚养流浪老汉不是为了要钱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我养王叔不是为了向别人要*

47岁的杨定江是石总场园林站职工,1997年,他不顾家人反对收留流浪老人王杰运。如今老人身患疝气、脑梗、心梗、哮喘等多种疾病,杨定江由于无力赡养,决定将老人送走。78岁的王杰运老家在陕西耀县,但户口已被销户,在石河子也没有落户,因此无法享受**救助政策。石河子市*****门、石总场的***门均称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杨定江无奈只好又将老人接回了家。

9月27日,石河子市热心读者吴明(化名)看到报道后,表示愿意每月给老人支付300元,分担杨定江抚养老人的压力,让老人安度晚年。

吴明,四十多岁,去年曾给无家可归的96岁曹秀梅老人捐助2400元,直到老人在**救助下住进石河子市天勤养老院。

当记者将吴明要捐助王杰运老人的事情告诉杨定江后,杨定江并没有想象的高兴,而是很犹豫。

“我要送走老人,一些人都风言风语,有人说老人年轻时帮**活,现在却要将老人送走很不道德,还有的人说我是贪图老人*财,我已经够委屈的了,如果我再要人家的*,我就更说不清楚了。”杨定江甚至嘲笑自己,“别没吃到羊肉,反惹一身骚。”

杨定江的妻子闫永梅说,有好心人帮助对老人生活、看病都好,但她说,她做不了丈夫的主。

杨定江说,吴明说话挺诚恳的,一听就是真心帮助王叔,周围的邻居听说有好心人愿意出*帮助王叔,自己还想**,都说他傻。

在吴明的再三解释和要求下,做了多次思想斗争后,杨定江终于将他的银行卡号告诉了吴明。

“王叔的*,我一分都不会动。”杨定江说,这*主要是给王叔看病用的。

当天晚上,记者来到王杰运的住处。这是一间土块垒砌的平房,约10平方米,距离杨定江家四五十米。老人身穿毛背心,看见杨定江很高兴。杨定江说:“每天不是我去看王叔,就是王叔到我家或菜地来找我聊天。”

当听说有好心人要帮助他时,王杰运老人笑着说:“我一个老头子,还有人来关心我,太谢谢了。”

“人老了,没有用了。”王杰运感慨道。这时,杨定江安慰老人说:“别想那么多,好好活着,那么多人关心你呢。”“好,要好好活着。”王杰运老人答应着。

小编结语:流浪儿童,流浪老人在许多的地方都存在着。面对着这样的人群在没有得到**的救助下,很多的人便选择了无视。可是仔细想想,救助一个老人,不就是多准备一个人的饭菜。但面临着老年人的身体生病问题,对于不太富裕的家庭来说,的确难以负担,但救不救助是我们的一种态度,一种道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