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移动支付标准尚存争议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上午,建设银行宣布其移动支付业务正式推向市场。在发布会现场,建行工程师将手机轻轻刷过POS机表面后,POS机立即打印出了账单。

实际上,这台手机也并不普通,除了安装具有建行金融卡功能的SD卡之外,在其机器后盖上还有一个感应装置用来与非接式POS机对接。

据建行内部人士介绍,目前该行仅与HTC、天语等几家手机品牌合作开发这种移动支付工具。

银联已经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野心,进入2011年银联积极整合移动支付行业链的资源,截至今年6月,****已与157家银行签署业务协议。在支付终端方面,银联也已经与HTC、TCL和大唐三家终端厂商宣布合作。

“*新统计是银联已经有70万台POS机改造成了非接式。”银联移动支付项目组**经理赖家勇在建设银行的发布会上透露。

目前,建设银行的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湖南、四川、厦门、宁波、青岛、云南、大连等11家分行开始了移动支付的业务试点。

“尽管银联的13.56标准是**通用的,各大手机厂商如摩托罗拉、诺基亚等也是用的这个标准,但在具体技术安排上还有很大不同,银联很难说服这些手机厂商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一位移动支付的终端厂商高层人士认为,在SD卡的法律归属权上,各家银行和银联也可能存在争议的空间,因为从技术上来讲,一张SD卡是可以绑定10个银行账号的。此外,银联还要承担POS机的改造成本。

小编结语:关于建行的SD卡是否能绑定其他银行的账号,建设银行移动支付业务的一位负责人对表示,这涉及到建行与其他银行之间的商业关系,有待考量。有关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建行在信息化产品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的风格,其更多的是表示出开始移动支付领域的战略布局。然而,业界期盼的移动支付标准迟迟未见发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